一表秒懂國際標準優於華航 羅文嘉:員工冒死罷工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清晨6時宣布發動罷工,並歸責華航拒絕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以一張表分析美韓等國際標準均優於華航,並直言「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

羅文嘉11日在臉書表示,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仍未落幕,抗爭是手段,結果才是目的,只是至今協商仍未成,罷工事件損害最大是買了機票、誤了假期的華航乘客,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這就像兩列火車對撞,當誰也不讓誰時,雙方都要付出代價。

羅文嘉指出,這次機師工會的五大訴求中,以第一項疲勞飛行,最能打動人心,也與社會民眾有所關聯,當不只是自身利益訴求時,取得社會共鳴的機會就提高;資方以成本考量與機師所得已經很高回應,並沒解答疑惑,應該提出各國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現狀做比較,才能有效說服社會及面對工會訴求合理因應。

羅文嘉提到,他一直沒看到這樣的資訊揭露,於是請同事搜尋國際上公開資訊,作出以下表格,提供大家參考,他相信多數人希望看到的不是各說各話,更非繼續互相傷害;「員工與老闆一直打下去,公司會有前景嗎?別忘了我們也是公司小股東」

羅以一張表說明華航與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強調在國內,長榮現行做法為,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有3位機師,飛航時間12小時以上有3至4位機師;在國外,美國、韓國、日本、加拿大、歐盟在飛行人力的分配上,相較於華航,都較為充沛。

▲▼一表看華航與各國飛行人力比較。(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華航與各國飛行人力比較。(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