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印地安血統爆爭議!DNA驗正身 川普:她是假的寶嘉康蒂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死對頭、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華倫過去時常與川普隔空交火,是民主黨知名的「反川大將」之一,提出增加富人稅、保障勞工階級福利等政策。不過「血統」問題將成為絆腳石。華倫過去曾因表示擁有美洲原住民血統,而引發爭議,即便透過DNA鑑定「驗明正身」,仍遭原住民團體抗議,讓她的競選之路增添不少障礙。

根據BBC報導,川普經常調侃華倫(Elizabeth Warren)是「假印第安公主寶嘉康蒂」(fake Pocahontas),並批評她利用原住民身分在就學與就業期間獲得許多優勢,甚至揚言若華倫敢透過DNA鑑定,來證明確實擁有原住民血統,就捐出100萬美金(約台幣3000萬元)。為了讓川普閉上嘴巴,華倫真的跑去做DNA鑑定,結果顯示她確有美國印地安血統,不過僅在1/1024至1/64(0.0977%至1.56%)之間,大概要追溯到6到10代以前。

不料,檢驗證明不足以說服原住民族承認華倫的原住民身分,美國原住民族契洛基族(Cherokee Nation)批評,原住民的身分不應只靠DNA作為依據,而是身為印地安原住民的一份子,必須要接受文化洗禮,並接收部落法律約束。得到「間接支持」的川普也在華倫宣布參選總統時,立刻在推特上表示,「華倫,有時候被我稱作寶嘉康蒂,她會以第一個原住民總統候選人參選嗎,還是經過了32年之後,她終於決定不再耍這個把戲了,我們競選的時候見吧!」

契洛基族發布聲明表示,華倫已親自致電向他們道歉,契洛基族發言人哈伯德(Julie Hubbard)指出,契洛基族人是扎根於數個世紀的文化與法律,而不是DNA鑑定產生,「我們接受華倫的道歉,並希望針對部落人民和印第安歷史與血統的詆毀和嘲笑,能告一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