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等151年才能發完綠卡!國會提案取消各國工作綠卡限額 

▲▼綠卡,H-1B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訊專業人士多申請H-1B工作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籍人士申請美國綠卡越來越困難,尤其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但取消美國綠卡抽籤(Green Card Lottery)計畫,連為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人員而設立的「H-1B簽證」以及親屬綠卡的審查也更加嚴格,讓許多追求美國夢的外籍人士被拒於門外。對此美國參、眾兩院已分別提案,提議取消對各國的綠卡總額限制,並受到Google等矽谷科技公司支持。

美國為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人員而設立的工作簽證H-1B、親屬移民綠卡,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審查制度變得相當嚴格,且依據規定,H-1B簽證與與親屬綠卡皆有限額,每年同個國家成功獲得綠卡的人數,不得超過該總額的7%。此限制讓中國大陸、印度等大國的申請人相當困擾,例如每年申請H-1B簽證的總額為14萬人,但2018年有近40萬人在等待工作綠卡,其中印度籍占了78%,根據現行制度,所有持工作簽證的印度專業人員,須等151年才能拿到綠卡。

而參、眾兩院所提出的「高等技能移民公平法案」(The 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獲得多數議員附議,該法案將取消工作綠卡的國家比率限制,而親屬移民綠卡的比率現在將從7%提高至15%。此法並不會增加綠卡人數,只是重新擬定制度,使綠卡的核發國城更有效率,減少案件累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