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500毫升!亂抽兒子血折磨5年 狠媽「裝弱勢只為關注」

▲抽血,驗血,親生。(圖/pixabay)

▲母親定期幫孩子抽血,假裝對方生病。圖為示意圖。(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一名母親日前被判處4年徒刑,她過去嚴重虐待自己的孩子,從兒子才11個月大時,她就定期抽取對方的血液,每次500毫升,這樣的情況長達5年多。她說,不是故意做出這樣的決定,她感到自己很孤單。

這名36歲的母親也是訓練有素的護理師,她過往會定期幫兒子抽血,平均每周1次,如今被判刑,她說自己不會對海寧(Herning)地方法院提出上訴。她在法庭上表示,「這不是我有意識做出的決定,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會去做我無權做的事,它就這樣逐漸來了。我把血倒在廁所裡,把注射器丟進垃圾中。」

被抽血的男孩如今已7歲,他目前與父親住在一起,出生不久後罹患腸胃道疾病。替他治療的醫師多年來總是很困惑,為什麼孩子體內的血液相對稀少,為了應對狀況,他總共替男孩輸血110次,最終他對母親起疑,促使警方開始調查。

受到懷疑的母親於2017年9月被逮捕,當時她拿著一包血袋。過往她還沉迷社群媒體,她會說自己的兒子生病了,而她是單親媽媽,必須奮戰,也獲得不少關注。

精神科專家告訴法庭,他們認為這名母親患有「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患者通常會假裝生病,甚至傷害自己或他人,藉此獲取同情與關注。不過,他們覺得女子健康狀況並沒有大礙,可以服刑。該名女子被禁止再繼續從事護理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