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華航今取消26航班 12日取消28航班、13日5航班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的罷工行動進入第4天,今日受影響旅客達4000人,華航指出,仍約9成航班正常運作。交通部出手幫勞資雙方協調,下午5時重回談判桌。據根據華航官網資料,11日共有26航班取消、12日預計有28班取消,相關資訊可查看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的「班機延誤/取消資訊」

▲華航罷工第二天松山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及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罷工事件波及1.2萬名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華航官網「機師工會罷工最新消息」頁面顯示,11日取消航班包含CI054 奧克蘭 - 布里斯本 - 台北、CI031 溫哥華 - 台北、I052 雪梨 - 台北、CI064 維也納 - 台北、CI076 羅馬 - 台北、CI601/602 台北 - 香港 來回、CI915/916 台北 - 香港 來回、CI278/279 台北 - 高松 來回、CI188/189 台北 - 釜山 來回、CI861/862 台北 - 金邊 來回、AE991/992 台北 - 廈門 來回、CI069/070 台北 - 倫敦 (蓋威克)來回、CI523/524 台北 - 海口 來回、CI063 台北 - 維也納、CI839/840 高雄 - 曼谷 來回、CI933/934 高雄 - 香港 來回。

另外12日已知取消航班為CI064 維也納 - 台北、CI052 雪梨 - 台北、CI177 大阪 - 高雄、CI641/642 台北 - 香港 來回、CI919/920 台北 - 香港 來回、CI188/189 台北 - 釜山 來回、CI791/792 台北 - 河內 來回、AE991/992 台北 - 廈門 來回、CI055 台北 - 雪梨、CI753/754 台北 - 新加坡 來回、CI075 台北 - 羅馬、CI192/193 台南 - 大阪 來回、CI166 高雄 - 大阪、CI711/712 高雄 - 馬尼拉 來回、CI933/934 高雄 - 香港 來回、CI012 台北 - 紐約、CI024/023 台北 - 安大略 來回、CI051 台北 - 雪梨,共28班次。

 至於13日目前取消的是CI011 紐約 - 台北、CI076 羅馬 - 台北、CI052 雪梨 - 台北、CI073/074 台北 - 阿姆斯特丹 來回,共5班。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

參與罷工機師已經突破600人,從罷工至今進入第4天,營收損失累積近8000萬元,今天再有26航班取消,創下罷工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衝擊不斷擴大。在這場勞資爭議中,外界猶如霧裡看花,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解釋,問題癥結點是雙方對於人力派遣的標準有差異。

據了解,機師工會堅持7小時以上航班就要改派3人,但華航則只接受8小時以上航班改派3人,交通部雖提出折衷方案,希望以8小時以上航班改派3人為原則,另針對6至8小時航班逐條檢視疲勞程度再來加入派遣3人航班中,但工會拒絕折衷方案。

▲▼華航機師罷工松機華航地勤與旅客反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地勤是第一線人員,直接承受旅客問題與情緒。(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信燕認為,之前並不是沒有這樣做過,但資方最後卻玩文字遊戲做調整,最終工會只能吃悶虧,會堅持華航接受7小時改派3人才回來談判原因,就是因為認為這些航班都是疲勞航班,資方不該只用符合AOR規範來看,而是要回歸飛行員疲勞本身。

機師罷工事件波及1.2萬名旅客、地勤,是整起事件中最被放大檢視的地方,昨日甚至出現第一線地勤人員出面反抗議,近百人在交通部前高喊「華航員工、反對罷工」「停止罷工、立即開工」,怒罵「不是只靠機師,飛機就能飛上天」,不過工會則質疑是被動員。

罷工事件從8日至今仍無法平息,勞資雙方第一次談判破局後,一切靜待下午5時的第二次談判。

▲▼華航勞資協商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政次王國材出面說明協商內容。(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勞資協商破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