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機師爆料被霸凌!對話截圖曝光「不敢吃飯喝飲料」 工會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的罷工抗爭行動仍在持續,機師工會透露目前有超過500位機師繳交「檢定證」參加罷工,導致華航的航班至今已取消50多個班次。但日前有媒體報導表示,有一些檢定證是有空服員用恐嚇攻勢,霸凌機師逼迫交出來的。對此,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出面反駁,應該是沒有空服員霸凌機師這樣的情形。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曝光的對話截圖中可以看見,有空服員發文說機上有4個機師未參與罷工,不敢要求吃飯,直到飛行已經10小時,最年輕的副機師才問說「能不能吃第一頓?」結果就被空服員冷回:「你多6w(指機師願意出勤的額外加班津貼)到荷蘭可以吃到炸肚呀。」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出面回應,應該是沒有空服員霸凌機師這樣的情形。(圖/記者呂佳賢攝)

還有像是機師要喝一杯飲料,但卻得全程目睹過程,因為深怕飲料被偷加料,報導更披露說,有原來不想參加罷工的機師,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不是被人罵叛徒、就被叫「V怪客」,導致機上值勤時的心理壓力幾近破表,最後只好乖乖繳出檢定證。

對此,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出面回應說,應該是沒有空服員霸凌機師這樣的情形,空服員也不至於霸凌機師。機師工會10日也發聲明反控說,「工會成員中有許多家眷本身即為華航地勤人員,華航公司自從工會宣布罷工行動以來,陸續已傳出非常多強迫地勤人員提前收假,違法超時加班,甚至恐嚇若未成功聯繫到機師,可能將以曠職處理之離譜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