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離職後被問「跳去哪?」 3個情況下勸你別說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提了離職之後,是否要透露下一個工作機會?(圖/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領完年終之後,就要好好審視是否需要再花一年時間留在公司,在經過一番掙扎,下決心提離職之後,免不了會被周邊的人持續追問「你下一步是什麼?」、「要去哪間公司?」有時真的很想跟別人討論,因為也不知道下間公司狀況如何,但在3個狀況下,勸你還是不要說出自己的下一步比較好。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有時該低調就要好好忍住。

跳槽到競業
如果你下份工作,是直接與現任工作的公司是競爭同業,建議在未真正離職成為自由身之前,不要釋放這些消息,主要是為了避免尷尬,而不是叫你偷偷搜集情報到下個公司用,因為在職場上,個人的風評也是很重要的,只是為避免一些流言蜚語,還是乖乖的低調一點好。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下個工作若是競爭對手的公司,低調為上省得被貼標籤。

沒備案想大玩特玩
人生本來就會有幾個轉折點,想休息一陣子是人之常情,但其實提了離職之後,若有很長的休假計畫,建議還是不要太張揚,尤其是休息過後你仍想進入同產業,最好低調一點,讓其他人認為你雖然在休息,但還是有持續精進你的職場技能。

主管報復心很強
如果你現在公司的主管心眼很小、很愛計較,勸你在他麾下工作時,仍維持低調,不要透露所有之後的規劃,建議可以用一些模糊字眼帶過,像是「現在還正在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想跟家人好好討論之後重新思考」,不然其實這種主管想從中作梗,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職場,欺負,爭吵。(圖/pakutaso)

▲主管若心眼很小,就不要太白目。

不過,也有幾個情況下,你不用這麼緊張兮兮,如果你的主管可以信任,是個能給意見的好前輩,或是同事相處的很融洽,其實也能跟他們好好討論,另外若下一步是不同產業或是自由業,也能釋出這些訊息,說不定之後還有合作機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