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體重下降 美研究:每天花2分鐘做一件事就能辦到

▲減肥,瘦身,示意圖。(圖/pixabay)

▲想保持身材,美國研究只要每天做一件事就好。(圖/pixabay)

編輯/借借

現代人飲食的方便性已經到達信手捻來的地步了,獲取熱量的方式更加容易,相對地控制體重就成了新的議題,加上主流審美觀的壓力,減肥與保持身材成為時時刻刻要奮戰的任務,然而一份美國大學的共同報告,顯示想保持身材或讓體重下降,只要每天花2分鐘做1件事就好,確切而言就是跟減肥打「心理戰」,因為每天該做的功課就是「量體重」。

▲減肥減不下來? 解決源頭才能根治。(圖/Pixabay)

▲在家裡或宿舍放體重機,每天面對你的體重數字。(圖/pixabay)

這論點是出自美國卓克索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刊登在《Journal of Behavioral Medicine》期刊的共同調查報告中,顯示每天量體重有助於保持身材,甚至,還會讓體重下降。

研究人員找來294位入學女同學參與測試,並觀察他們在入學後6個月以及2年後體重上的變化,並採用問券方式來調查什麼現象造成體重增減,之所以鎖定大學生,是基於2009年的一項調查發現,70%的大學入學生,在第1年體重都會變胖。

▲▼瘦,減肥示意圖。(圖/CFP)

▲針對容易變胖的大學生做研究,發現持續量體重是一種激勵的方式。(圖/CFP)

而經由分析後得出的結論,每天量體重的女性不但沒有變胖,甚至有些體重還變得更輕,發現這種自我意識到每天一點點變重的行為,會驅動意識讓體重不要增加,即使沒有打算減肥或保持身材的心態,也會下意識地維持自己的正常體重。

雖然無法完全判定每天量體重絕對可以「瘦身」,但每日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則有激勵維持體重的效果,因為在日常生活上的行為,無法讓每個人客觀判定自己變胖或瘦,透過體重機上的數字多少能提醒自己,最近最好減少大吃大喝。

▲減肥,瘦身,示意圖。(圖/pixabay)

▲體重數字將多少影響你的生活習慣跟行為。(圖/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