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政鵬首闖ATP決賽 屈居亞軍排名再寫台灣歷史

▲▼ 謝政鵬/朗卡特。(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專)

▲ 謝政鵬/朗卡特。(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專)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雙打一哥謝政鵬,10日晚間在保加利亞的索菲亞男網賽男雙決賽,和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以2:6、6:4、2:10不敵梅克提奇(Nikola Mektic)和梅爾澤(Jurgen Melzer)屈居亞軍,差點成為盧彥勳之後,第二位在ATP巡迴賽拿下雙打冠軍頭銜的台灣選手。

第一盤梅克提奇和奧地利名將梅爾澤先取得3:0領先,隨後6:2先下首盤。第二盤戰況相當僵持,4:4謝政鵬和朗卡特終於攻破對手發球局,6:4拿下第二盤扳回一城。搶10兩人一度連續丟掉8分陷入1:9落後,最終2:10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但這次已是謝政鵬生涯首次闖進ATP巡迴賽的雙打決賽。下週排名更新,謝政鵬雙打世界排名應該會來到73,再度寫下台灣男網新歷史。

過去盧彥勳的雙打排名曾來到86名,並且在2005年和2015年奪下清奈男網賽雙打冠軍,2012年也在曼谷男網賽奪冠。

關鍵字: 謝政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