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家人一路相挺陪伴 黃鈞聲衝出受傷低谷

中信兄弟黃鈞聲。(圖/中信兄弟提供)
▲黃鈞聲。(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捕手黃鈞聲三級棒球時期一路看似平順,但進入職棒後2次重大受傷開刀,也讓黃鈞聲這幾年職棒生涯有所起伏。

國小從棒球名校崇學少棒隊展開棒球之路,黃鈞聲2000年曾經代表中華隊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獲得世界冠軍,後來進入民德國中青少棒隊,2005年入選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國手,國中畢業又進到傳統學校南英商工青棒隊,成為南英商工主戰捕手,看似一路順遂,沒想到2007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資格,後來卻因為骨折而臨時退出。

回憶起這段過往,黃鈞聲表示,記得當年高三亞青賽集訓時,分成兩隊比賽,意外被觸身球打到手掌,一開始覺得沒有很嚴重,想說已經慢慢消腫,沒有特別去在意,但大概經過半個月開始恢復練習,發現揮棒不能出力,接起球來手也會不舒服,再去檢查竟然發現是骨折,只好退出比賽,現在還是會有點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高中那次骨折,黃鈞聲表示,2013年春訓練球過程不小心右膝半月軟骨撕裂傷,2016年鉤狀骨斷裂,這2次開刀對自己來說打擊蠻大,很無奈兩次受傷剛好都是狀況正好的時候,但復健當下時時刻刻鼓勵自己,趕快好起來,快點回到球隊,好在有老婆與小孩陪伴,才能走出低潮。

黃鈞聲表示,受傷很多人都會遇到,該面對孩是要面對,只能把自己練得更強壯,職棒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去年季後參加台日交流賽,在現場看到甲斐拓也與森友栽,尤其是看到森友栽在失去重心狀況下,一樣能把球傳得又快又準,令人十分驚嘆,能與日本國家隊交手,確實是很難得的機會,也看到很多東西,此外,從最早紐約洋基隊波沙達(Jorge Posada)、聖路易紅雀隊莫里納(Yadier Molina),再到堪薩斯皇家隊佩瑞茲(Salvador Perez),平常也會觀察不同捕手的優點,希望能對自身有所幫助。

▲▼中職73場Lamigo VS 中信兄弟,黃鈞聲。(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鈞聲。(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中信兄弟黃鈞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