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失足墜飼養池 3隻大熊貓「緊盯進逼」遊客驚叫

▲女童失足墜大熊貓飼養池。(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女童失足墜大熊貓飼養池。(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9日早上發生罕見意外,一名女童不慎掉進大熊貓圈養區,更有3隻大熊貓在不遠處「熊視眈眈」,隨後向她逐步逼近。基地工作人員事後表示,女童已被救起無大礙,大熊貓沒有受傷害或驚嚇。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驚險的意外發生在四川成都。從網傳影片可見,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女童掉入大熊貓飼養圈中,護欄外有一位疑似警衛的人拿著長竹竿試圖將女童救出,但此時圈養區內其中兩隻大貓熊不斷走向女童,場面相當驚險。

園內的劉姓工作人員事後證實,事發時他的工作點距離女童掉落的位置大概有10多公尺,當時手上正好拿著帶掛鉤的竹竿準備撿一下池內垃圾,聽到旁邊有遊客喊「有小孩掉下去了」,便馬上轉身跑了過去,看到一個小女童掉進飼養池,身後的熊貓已經發現她且逐步靠近。

▲女童失足墜大熊貓飼養池。(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劉姓工作人員表示,他當時將手中的竹竿伸向女童,並試圖將她拉出,但嘗試了幾次都沒成功,而此時,「熊貓越來越近,可能幾秒鐘就可以抓到她了」。面對危急情況,劉姓工作人員直接趴下身體伸出一隻手,緊緊抓住小女童,接著用力向上拉,身後幾名遊客則是抓住他的另一隻手,合力將女童救出。

園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女童是跟家長一起前來。事發當時,小女童在圍欄上觀看,還自行爬上圍欄,疑似另一名遊客在拍照過程中不慎觸碰到她,接著整個人就跌了下去,一旁遊客見狀驚呼不斷;所幸女童最後被園方工作人員救出,身體無任何損傷。

當日下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發出提醒稱,「大熊貓屬於大型猛獸,兩歲後飼養員也必須嚴格按照有關要求隔離操作,請大家參觀時務必高度注意安全,不得擅離安全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