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好Blue北東濕涼低溫16°C 12日起轉晴氣溫回升高溫↑至25°C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連續9天的假期一轉眼就結束了,明(11日)就是開工日,未來一周的天氣中央氣象局用一張圖告訴大家,開工日這天北東陰涼帶水氣,低溫約16°C,中南部天氣晴,從12日起一連三天全台各地溫暖,南台灣高溫上看30°C。

▲▼開工日北東濕涼。(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開工日北東濕涼。(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中央氣象局提供的一週天氣資料可知,11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天氣陰冷,甚至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雨。週二到週四期間明顯回暖,除了基隆和宜蘭有短暫雨之外,全台天氣穩定晴朗,北部高溫上看25°C。週五起又有一波東北風來報到,北東雲量增多開始有短暫雨出現,到了週六溫度也會跟著掉。

▲▼下雨天,低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11日開工日,北東陰涼,低溫來到16°C。(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也表示,週二至週六西半部地區,清晨和夜晚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請多留意;週三至週六清晨金門、馬祖也容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11日開工日,東北季風還是在,北台灣偏涼,一直要到週二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偏東風,北部天氣才會好轉,氣溫也才會回升。週三到週五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只有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一波的東北季風預估將在週六南下,到時候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將再度出現新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