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紫南宮春節湧20萬人潮 借還金高達6000萬!

▲▼竹山紫南宮春節湧入大量人潮。(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竹山紫南宮春節期間湧入大量人潮,爭相借發財金。(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人氣超旺的竹山紫南宮今年春節假期已吸引近20萬信眾,大家為的就是索取錢母,向土地公借發財金或還金謝神。紫南宮10日表示,春節假期至今,發財金已借出2500萬元,還金更達到3500萬,借還金達6千萬比去年增加1成。

10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節9天連假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準備返家迎接上班日,但仍有許多人前往竹山紫南宮希望求得今年發財好運來,廣場湧入大批人潮。廟方也準備金雞母、金雞蛋,讓信眾擲筊帶回去鎮宅平安發財,民眾也到招財進寶前轉元寶、鑽金雞孔,但大家最想做的就是向土地公借發財金,希望來年財運能旺旺旺。

▲▼竹山紫南宮春節湧入大量人潮。(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紫南宮現場準備金雞蛋,讓民眾索取。(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竹山紫南宮表示,春節連假至今發財金已借出2500多萬,還金謝神約3500萬,借還金6千萬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成。

紫南宮說,2月份未來還有新春活動,17日五關送錢母,19日元宵節擲平安桃、擲金錢龜,晚間有提燈踩街送錢母,20日有傳統「呷丁酒」,去年已準備高達10萬份的丁酒請大眾品嘗,今年也不會少於此數量。相關活動都會在10天前公告在官方臉書及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或電話查詢。

【更多新聞】

不顧禁令「一周看2次A片」 性侵犯緩刑飛了

男研究生遭性騷女教授不理 網路發報復文的後果很慘

台中魚市場「非現撈」當「現撈」賣 員工檢舉竟反遭記大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