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天府新區:打造為民新樂園 詮釋城市新內涵

▲天府新區,直升機,川報號。(圖/成都新區)

▲天府新區。(圖/成都新區)

《四川》天府新區:打造為民新樂園 詮釋城市新內涵

一年來,天府新區努力打造新的增長極,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在公園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民生福祉等方面積極有為,目前,興隆湖部分水質已達地表水Ⅲ類標準。在這個擁有開闊水域的生態湖泊周圍,已然形成獨具特色的濱湖游憩休閑參觀區。(人民網)

《重慶》重慶全流程嚴管「採礦」行為 自然保護區內礦權全退出

重慶市探索建立礦產資源勘查開採領域「閉環管理」全流程監管模式,形成持續嚴厲打擊非法違法開採行為的高壓態勢,並按期完成了2018年自然保護區礦業權全部退出的目標任務。(新華社)

《山東》濟南科創板上市掛牌企業一次性補助人民幣600萬元

濟南市政府近日出台《濟南市加快現代金融產業發展若干扶持政策》,拿出「真金白銀」扶持企業上市掛牌和直接融資,其中對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掛牌的企業一次性補助600萬元(約新台幣2700萬元)。(新華社)

《雲南》大理海東森林火災有效控制 部分地段仍存煙點

海東鎮文筆村委會後山在9日14時25分左右發生森林火災。接報後,大理市森林防火指揮部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調集轄區內專業撲火力量,趕赴火場開展撲救工作。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為高壓電線線路碰火引發,無人員傷亡報告,經一夜奮戰,發生在大理州大理市海東鎮的森林火災得到有效控制,但部分地段還存有煙點。(中新社)

▲大理海東森林火災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理海東森林火災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安徽》岳武高速安徽安慶段發生23輛車多點相撞 致5死4傷

岳武高速下行線安慶段44KM處於10日5時12分發生23輛車多點相撞事故,造成現場4人死亡,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4人受傷(無生命危險)。目前,事故現場已清理完畢,道路交通恢復,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之中。(中新社)

《福建》福州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 今年試行「全城通辦」

為方便市民就近辦事,福州市將公共服務下沉,在100個村(社區)試點政務服務事項社區綜合受理,首批布設的自助終端機目前可辦理23個部門的94個事項。市市民服務中心還組建「流動視窗」服務工作組,每月組織社保、醫保、公積金、公證處等視窗走進社區開展服務。今年,幅洲市行政(市民)服務中心將試行「全城通辦」服務,打通行政審批層級、消除審批地域界限,在不改變審批權力主體的前提下,方便企業和群眾就近選擇任一行政服務中心視窗受理審批事項。(人民網)

《北京》大陸登記社會組織超過81萬 成脫貧攻堅重要力量

大陸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數據顯示,截至2月9日,全國社會組織數據系統顯示全國登記社會組織已超過81.6萬個,其中民政部登記社會組織2300個。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國社會組織快速發展,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的力度也越來越大,已成為一支推動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新華社)

《黑龍江》黑龍江省畜禽養殖廢棄物綜合利用率超過70%

黑龍江全省去年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綜合利用率達到72.9%,超額完成了68%的年度任務目標。規模養殖場設施裝備配套率由2017年的46.5%提高到76.6%,超額完成了70%的年度任務目標。該省以糞污「源頭減量、過程式控制制、末端利用」為治理路徑,爭取中央財政資金2.2億元,支持5個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項目,大力推進畜禽規模場糞污設施改造,引導社會資本參與糞污處理等公益性事業投資和運營。(人民網)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雲海。(圖/CFP)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雲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