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頭胎難產48小時! 新加坡長頸鹿明星「露西」剖腹母子俱亡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護區一隻雌性長頸鹿明星「露西」頭胎難產,奮鬥48小時仍無法自然分娩,獸醫師嘗試以剖腹取出胎兒,但露西在進行手術期間心跳停止,搶救10幾分鐘仍回天乏術,母子俱亡。粉專於5日晚間發布死訊,許多網友得知消息相當難過,紛紛和喜愛多年的動物園明星道別。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野生動物保護組織WRS(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在臉書發布消息,14歲的母長頸鹿首次懷胎,全國民眾引頸翹望小寶寶的誕生,經過15個月的孕期,終於在上周進入生產期,工作人員希望採取自然分娩的方式,讓露西誕子。但是經過48小時的觀察,露西仍未順利生子,獸醫師只好剖腹取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胎兒在母體停留過久,存活率幾乎為0,經過仔細考量,獸醫決定進行手術將取出胎兒,但是長頸鹿身體構造複雜,進行手術是一件極為困難且充滿風險的事情。遺憾的是,手術過程中露西心臟驟停,搶救10幾分鐘仍回天乏術,當地晚間7點宣告死亡。

WRS指出,看護露西的獸醫和工作人員過去幾個月均密切觀察牠的健康狀況,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全體人員都感到相當難過。

悲傷的消息也在粉專《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PO出,許多喜愛露西的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捨,「安息吧,媽媽露西和寶貝,這是如此悲傷的結局QQ」、「希望你們在天堂能好好的」、「謝謝醫療團隊,相信你們也已經盡力。希望你們能從這次經驗中,獲得更多動物懷孕相關經驗。」、「露西你一定是個勇敢的媽媽」、「天啊~聽到這個消息令人難過。」

關鍵字: 新加坡長頸鹿露西頭胎剖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