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去年都在二軍很失望 張詠漢重新來過「全力一軍」

▲張詠漢、陳凱倫。(圖/富邦悍將提供)

▲張詠漢、陳凱倫。(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業餘時期被譽為「4拍子」球員,打擊實力備受看好的富邦悍將張詠漢,2011年選秀第三輪被興農牛選進,但進入職棒後的張詠漢沒有獲得太多的機會,過去7年只獲得189場出賽,去年更是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機會,今年他許下心願「全力一軍」,希望自己能開季就待在一軍名單中。

▲富邦悍將張詠漢。(圖/翻攝cpbltv)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詠漢長年在二軍有好表現。(圖/富邦悍將提供)

張詠漢生涯首年待在興農牛,只出賽26場,打擊率1成96,2013年興農牛轉手義大犀牛,透過選秀選進高國輝、胡金龍等旅美好手,張詠漢的位子更是受到擠壓,在一軍只獲得2場出賽機會。

2014年因為高國輝受傷,讓張詠漢拿到一軍先發位子,他也把握住機會表現,該年出賽86場,敲出79支安打,該年6月24日敲出生涯首轟,是發滿貫全壘打,整季打擊率2成93,好表現也為他拿下最佳進步獎。

之後富邦陸續有林哲瑄、林旺衛、高孝儀等人加入,高國輝也回到一軍,並繳出好表現,也讓張詠漢的機會再度受到擠壓,儘管張詠漢在二軍打得突出,但始終沒能在一軍獲得穩定機會,也影響他的表現。

▲富邦悍將張詠漢。(圖/富邦悍將提供)

▲張詠漢2017年在一軍拿下生涯首座單場MVP。(圖/富邦悍將提供)

張詠漢去年在二軍敲出生涯新高的單季8轟,打擊率高達3成61,長打率更是高達0.624,但完全沒有一軍出賽機會,他說:「會很失望,但還是要努力,畢竟大家實力都不錯,每年都很競爭。」

每一年張詠漢都重新來過,他說:「去年不好的地方,自己再多做一點準備,讓自己調適到更好,教練也在打擊上給我很多建議,我要把自己準備好,機會來時就要立刻把握。」

新的一年,張詠漢許下「全力一軍」的願望,他希望自己開季就能拚上一軍,在成績上也許下目標:「要更突出,但不要有太多壓力造成反效果。」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張詠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