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共商合作發展大計!習近平祝賀非盟第31屆首腦會議召開

▲習近平。(圖/路透社)

▲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致電在茅利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台灣稱諾克少)舉行的非洲聯盟第31屆首腦會議,向非洲國家和人民熱烈祝賀會議的召開。

習近平指出,非洲聯盟是非洲聯合自強的旗幟。非盟積極推進非洲一體化進程,非洲國家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繼續用一個聲音說話,維護和平與安全能力不斷提升。衷心祝願非盟引領非洲國家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習近平強調,今年9月將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會議以「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中方將同非方攜手努力,把峰會主題同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結合起來,推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我期待同非方領導人在北京共襄盛舉,共商中非合作發展大計,為增進中非人民福祉、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非盟首腦會議(簡稱非盟峰會)是非盟最高權力機構,主要職責是制定非盟的共同政策,監督非盟政策或決議執行情況,加快非洲政治、經濟一體化建設,向執行理事會和委員會下達指示,解決非洲地區戰爭、衝突、恐怖主義、緊急情況等問題,原本一年一度,從2005年起改為每年兩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