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華航罷工衝擊高雄觀光 韓國瑜獻策:盈餘應發給勞工

▲▼韓國瑜帶新手錶,非常亮眼。(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罷工進入第三天,勞資雙方昨(9)日協商6個多小時仍宣告破局,針對資方該如何維護勞工權益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為此獻策,認為應「把盈餘盡量發給勞工」,也擔心華航罷工可能衝擊到高雄觀光業,希望華航罷工能夠盡早落幕。

交通部9日邀華航勞資雙方代表、勞動部和桃園市勞動局共同協商,然而經過6個多小時的討論,卻僅談了第一點改善飛航時間,由於雙方未達共識協商,罷工將持續下去,目前尚未得知下次協商時間。

對此,韓國瑜為華航罷工一事獻策,他表示,若自己身為資方,會「達到董事會要求的營運目標之後,再獲得董事會的理解,把盈餘的部分盡量發給勞工」,也覺得勞工是神聖的,勞工過年過節,會希望有豐厚的年終獎金,認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韓國瑜也認為華航罷工會影響到高雄的觀光業,他表示,為了台灣、高雄的航空業及觀光業,希望華航的罷工能夠盡早落幕,「因為繼續罷工下去,對高雄觀光業來講也是一個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