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延燒 赴美國念大學陸生人數近年中首次下降

▲▼ 麻省理工學院(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戰火延燒近美國校園,圖為麻省理工學院(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許多正在美國留學的大陸學生留在美國的機會限縮,不得不延長自己在學校地就讀年限,希望能尋找更多的就業機會。此外,也有數據顯示,對美國印象負面的大陸學生比例在去年來急遽上升,在2017到2018年間,附暪留學的大陸學生數量也出現了近年來首次的下降。

除此之外,貿易戰的戰火似乎也延伸進美國校園,《南華早報》指出,來自全球9600位申請麻省理工學院的人當中,有707人獲選,雖然今年5個人是大陸籍,但全都是在美國就讀高中並畢業。換句話說,今年沒有任何一位大陸籍學生被麻省理工學院錄取。

《中央社》指出,中美貿易戰讓美國在高科技領域研究生的簽證政策緊縮,而大陸留學生是美國最大的外籍學生來源,約佔美國國際學生的3成,2018年為美國帶來了420億美元收入,如今則有畢業於大陸名校的留學生說,決定在美國拿博士學位,以延長停留在美國的時間,達到自己拿到美國公民身分的夢想。

▲▼人民幣,美金,中美貿易戰。(圖/CFP)

▲中美貿易戰。(圖/CFP)

《中國日報》(China Daily)指出,2017至2018年間,赴美國念大學的大陸學生人數在近年中首次下降,該趨勢延伸到新的學年。

據指出,依然有大陸的學生與家長認為,貿易戰終究會過去,這點風險不足為懼,有前往美國讀書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