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赤崁糖、立暉善德會 舉辦捐血活動疏解血荒

▲「立暉善德會」、赤崁糖公司,2月10日周日,在台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立暉善德會」、赤崁糖公司,2月10日周日,在台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立暉善德會、「赤崁糖」公司,2月10日周日,在台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他們雖沒有吸引人的捐血摸彩大贈品,但仍吸引眾多有心的民眾到場挽袖捐血救人。

從2008年起,每年「赤崁糖」都會贊助赤崁糖系列產品給捐血活動,作為捐血者的營養補充品。總監吳易隆與其母親蔡璧朱女士一起做公益,今年2019年獲得台南市謝龍介議員聲援支持,赤崁糖除了贊助1900包赤崁糖,給捐血者補充營養外,另準備了台南名產「赤崁糖椪餅」及在全省20家「國際機場免稅店Duty Free」同步銷售的赤崁糖系列禮品,給捐血者當加碼摸彩品。

謝龍介議員說,俗語說「三粒椪餅,卡贏一隻麻油雞」,這椪餅是400年來ㄟ台南特產,而且這是用古早的赤崁糖來作ㄟ,真補,尤其口味和口感不同,所以來台南ㄟ朋友啊一定要來吃看麥ㄟ。

謝龍介說,台南赤崁樓地區俚諺:「二四粧也是赤崁糖」。高雄梓官赤崁俚諺:「任你粧也是赤崁糖」。台灣俚諺:「卡梳也是雞母毛 卡妝也是赤崁糖」。這在在都是在說這是我們台灣在地ㄟ寶,我們愛給伊珍惜,赤崁糖持續作十幾年的公益活動,所以我們愛給伊支持。

▲台南名產「赤崁糖」總監吳易隆,也親自以行動支持捐血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名產「赤崁糖」總監吳易隆,也親自以行動支持捐血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吳總監表示,從311日本大地震丶88風災丶高雄氣爆丶八仙樂園氣爆丶2016台南大地震,到每一年的捐血活動贊助,赤崁糖回饋鄉親作公益的心態,就像「立暉善德會」的蔡清雄所說的:「只要夠吃,作的到的,都沒關係」!

總監吳易隆也親自以行動支持捐血活動,他挽袖捐血,也在場籲請民眾踴躍捐血救人,以疏解過年期間捐血中心血存量不止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