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破30年票房紀錄 陸媒:和國家科技發展有關

▲▼流浪地球。(圖/CFP)

▲「流浪地球」電影畫面。(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票房突破30年紀錄,據了解,一部成功的電影特效不僅在硬體和軟體上需要高昂成本,工作人員本身的技術與背景學術素養,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專家認為,近些年大陸國內投入科幻作品創作的作家、編劇、導演群體的崛起,和國家整體科技實力的發展有關。

▲▼流浪地球。(圖/CFP)

▲「流浪地球」海報。(圖/CFP)

據指出,好萊塢的視覺大片,特效費用至少佔總製作費的60%以上,而特效製作的主要成本包括硬體成本(佔20%到30%)、軟體成本(佔10%到20%)、人力成本(佔60%以上),而在軟體方面,大部分都是按年收費,有時一台機器同時安裝好幾十個軟體也是常有的事,而且每台機器都得購買正版,又得乘以上千倍。

而在人員的素質上,也必須具備特效內容相關的背景知識,例如若不懂生物學,就難以拍出《與森林共舞》中栩栩如生的動物;若不懂物理學,就難以想象到《星際穿越》中的高維空間。

《中新社》指出,近年來大陸在載人航天、探月工程,培育和點燃了全民的科幻熱情,表現家國責任、無私無畏的精神,承載中國式的文化表達,成為中國大陸科幻創作群體共同的精神追求。

▲▼流浪地球。(圖/CFP)

▲「流浪地球」電影畫面。(圖/CFP)

影評人李星文則說,「把中國的這個人情倫理,中國人對世界的看法,中國人樂觀精神中國人獨到的一些文化符號,我想放到這個科幻片裡頭。他建構的這個科幻世界一定是非常迷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