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翔宙出席丹麥政要餐會 重申以有尊嚴方式與大陸談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丹麥大使李翔宙日前透過影片、社群網站,把他在丹麥的一場新春餐會上的狀況傳遞回台。在該餐會上,他向當地政要表達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有主權國已108年,會在和平、對等,且有尊嚴方式下與中國大陸進行談判,台灣並不會公開挑釁或引起區域衝突的理念。

丹麥代表處近來在粉絲專頁上分享一支影片,是李翔宙受邀參加台丹協會金豬年新春聯誼餐會,與會的有丹麥國會議長Pia K等當地政要;李翔宙在致詞時,除了談到他對於當地風景、人民務實、國家先進的感受外,也強調會盡最大能耐,協助台丹的合作交流,帶來雙贏。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發表談話中提到,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李翔宙表示,這段談話嚴重威脅台灣,也同樣威脅亞洲區域的和平與安全,也看到國際輿論強烈批評,美國國務院也公開反對他的說法。

李翔宙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是有主權的國家,且已經108年,是樂在和平、對等,以及有尊嚴的方式下跟中國大陸談判;他也承諾,台灣並不會公開挑釁或引發區域衝突。

李翔宙指出,台灣跟丹麥都是追求和平、自由與尊重人權的核心價值,台灣會繼續為世界和平努力。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圖/駐丹麥代表處影片)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圖/駐丹麥代表處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