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問是否會送柯文哲禮物?王世堅:over my dead body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過去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水火不容,沒想到昨日卻爆出韓戴的新手錶竟是王所送,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王世堅10日解釋,一切都是「禮尚往來」,因為韓國瑜女兒韓冰元旦時先送了一箱甜點,自己才回禮了一副對錶,本意是要祝福韓氏父女「父女情深踢不爛」,沒想到仍被誤會。媒體也問到是否會送台北市長柯文哲禮物?王世堅連忙說,「Never、never,over my dead body。」

王世堅說,這付對錶是回禮,在元旦的前一天韓冰寄了馬卡龍、巧克力還有兩顆很大很漂亮的香瓜給我,剛好元旦是自己生日,「所以我那天很開心」,因此便趁修理手錶的機會買了兩個手錶,「其實這個錶是誤會啦,這是父女對錶,我另外一個是要給韓冰的」,強調自己的本意是希望他們父女情深,如同timberland的諧音『踢不爛』,禮尚往來,希望他們不要嫌棄。

▲▼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於雙方過去在議會針鋒相對,此次送手錶大出外界意料之外,王世堅說,有跟韓冰解釋,即便是政敵也應該互相尊重,「而且我跟他父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姑且說這個男子漢對男子漢的交情,父女情深踢不爛,男子漢跟男子漢的交情也是踢不爛。」

至於跟韓國瑜的關係?王世堅說,就純粹男子漢的關係。而對柯文哲跟韓國瑜態度差很多、未來是否會送柯東西?王一聽到關鍵字馬上說,「Never、never,over my dead body」,直言韓國瑜跟他比較俠義性格,從政是要鋤強扶弱、幫助善良對抗邪惡,「柯文哲剛好相反,是欺善怕惡,是幫助邪惡欺負善良,所以我瞧不起柯文哲是這樣。」

▲▼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接著也說,跟韓國瑜雖然是因為吵架然後才認識,但當時是公事公辦,議員本來就要監督市府、市長跟各級官員,當時已經連著一年多蔬菜水果連續漲,站在議員角色跟立場我非得質詢他不可,因為我怕他被柯文哲帶壞,柯文哲訓斥要賺錢,但我認為農產公司首要的任務是保護市民、消費者還有生產的農民,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的公司,所以我當初質詢他是這樣。

「還有我質詢他的前一兩周他罵了本黨的小英主席、罵了段宜康很難聽的字眼,所以我當然要他上台道歉。」王世堅說,當時純粹是公事,撇開那些兩人在各方面互相很尊重,我跟他沒有任何私怨,儘管兩人政治態度180度對立,未來在政治上可能會又遭遇到、終需一戰,「但是即便是政敵,無論而言也可以互相尊重,尤其他先送我禮物的時候我看了很窩心很高興,剛好元旦又是我生日,所以我隔一天我就馬上去買寄出。」
 
至於是否和跟韓國瑜和好?王世堅說,本來就只是為公事吵架,自己也沒有交往過藍營的朋友,過去是沒有,當然如果說大家順其自然,可以當朋友的自然會在一起,「我是覺得人跟人之間不是只有政治的態度立場決定一切,政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