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政府在幹嘛? 李艷秋揪5廢「沒有最廢只有更廢」

▲▼鄭文燦、何煖軒、蔡英文、王國材、林佳龍。(組合圖/資料照)

▲鄭文燦、何煖軒、蔡英文、王國材、林佳龍。(組合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清晨6時宣布發動罷工,並歸責華航拒絕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華航機師春節罷工,許多航班取消、延遲,造成上千旅客權益受損。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痛批,「相關政府人員的動作及回應,沒有最廢,只有更廢!」

李艷秋10日在臉書指出,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事件中有「五廢」,「第一廢,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會捧著稿唸,華航及工會各打五十大板,聽起來面面俱到,其實根本是顧及自己的官位,標準的扯爛汙;面對記者提問,卻全推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先前輿論批評他(林佳龍)地方選舉挫敗,竟然前進中央居高位,現在證實,果真小材大用!」

李艷秋認為,「第二廢,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王國材說華航是上市公司,交通部只能給建議,遭議員王鴻薇打臉,華航12席董事全部官派,連3席獨董都來自官方,這位睜眼推責的官員,竟是此次罷工協商中唯一最進入狀況、最有經驗的人。

李艷秋提到,「第三廢,華航董座何煖軒」,上次空服員罷工何煖軒批評前華航高層「華航硬幹到底,這樣不好」,接董座後7項訴求照單全收;這次機師罷工,何煖軒態度強硬,還說不要把罷工當提款機,連交通部和桃園縣長鄭文燦都認為勞資無法協商,是因為何煖軒缺乏耐心,沒有與工會對話,「看來,罷工結束時,也將是何董告別時」。

▲▼桃機公司上午出面說明華航機師罷工第2天,取消班次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旅客計畫。(圖/記者洪聖壹攝)

李艷秋提及,「第四廢,桃園縣長鄭文燦」,當罷工事件延燒成民進黨內派系爭位時,鄭文燦撇清與何煖軒的關係,說何煖軒非派系人物,如果何煖軒接受建議,罷工就不會發生,換句話說,如果何煖軒是派系中人,依照例行幫規,自己人搓一搓,事情就搞定了,「鄭的撇清正好佐證民進黨派系分贓權位、私心自用的事實」。

最後,李艷秋批評,「第五廢是總統蔡英文」,2016年6月剛上任要首次出訪當天,空服員發動罷工,總統專機成為當天唯一一架飛出去的班機,蔡英文在機場聲明「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空服員會罷工」、「政府不會讓大家孤軍奮戰」、「新政府就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要求政府及華航新的經營團隊全力以赴,讓事件圓滿落幕」。

李艷秋痛斥,現在看來,蔡英文「每一句都是幹話,根本目的是利用罷工清理華航舊勢力,鬥爭國民黨,搶奪權力資源;這一次,華航早已入手,就不須表態了」,因此,蔡英文發紅包時,對罷工僅「謝謝」二字回應。

李艷秋還說,確實要對華航罷工說聲謝謝,「沒有罷工,怎麼看到官場現形?怎麼會發現這個政府廢人廢話廢柴一堆?」,不只無能且已失能。

▲▼機師工會現場有不少華航的員工,為理事長加油,和理事長一起喊罷工成功。(圖/記者呂佳賢攝)

▲機師工會現場有不少華航的員工,為理事長加油,和理事長一起喊罷工成功。(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