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加富人稅、力挺勞工 川普死對頭華倫宣布參選2020總統

▲▼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宣布參選2020總統。(圖/路透社)

▲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宣布參選2020總統。(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當地時間9日正式對外宣布,將會參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也成為目前宣布參選的民主黨人中名氣最大的。華倫過去時常公開批評川普,兩人常常隔空互罵,她支持提高對富人的稅,保障一般勞工階層等政策。

華倫在9日於麻薩諸塞州的勞倫斯宣布自己要參選2020美國總統的消息,她選擇站在一間名為Everett Mills的工廠外,這裡在1912年曾經由婦女以及移民發起罷,是美國勞工運動的代表地,藉此傳達她對抗富有權力的理念,她批評,權力階級過去10幾年來,一直在剝奪勞工階級的福利。

華倫過去就常批評川普,他發表的參選演說中也提到,「白宮中的那個人不是造成社會破會的原因,他只是展現了美國目前面對的問題和現象,他只是這個對強權和富者有利體制的產物,就算他走了,我們也無法假裝這一切從未發生過」。介紹華倫出場的眾議員甘迺迪三世(Joe Kennedy III)也提到,「我們國家需要一個桶秀,重新建立川普偷走的團結」。

不同於共和黨內幾乎都是支持川普繼續競選連任的聲浪,民主黨內有許多人已經宣布要參選,華倫則是目前知名度最高的人物,民主黨內預計明年初完成初選,正式推派競選總統大位的人。

而面對死對頭宣布參選,川普在推特上繼續拿華倫的美洲原住民身分做文章,並且再次嘲笑華倫是「寶嘉康蒂」,他提到,「她會以第一個原住民總統候選人參選嗎,還是經過了32年之後,她終於決定不再耍這個把戲了,我們競選的時候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