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航飛上海班機「出發4小時突回頭」 未獲批准降落乘客傻眼

▲▼紐航飛上海班機「出發4小時突回頭」,未獲批准降落乘客傻眼。(圖/翻攝自推特/@ehundman)

▲乘客搭飛機搭到一半,卻被告知要回到原來的地點。(圖/翻攝自推特/@ehundm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一架9日晚間從奧克蘭飛往上海的飛機,乘客約在出發後的4個半小時後被告知,飛機將回到紐西蘭,因為中國當局並未批准降落。該航空的一名發言人事後表示,明白顧客會對這種情況失望與沮喪,「對於他們的旅行計畫被中斷,我們非常抱歉。」

紐西蘭航空289班機9日晚間11時45分離開奧克蘭,出發4到5小時後,卻宣布要返回紐西蘭,因為沒有受到中國當局批准。該航空發言人表示,這架飛機10日上午10時降落在奧克蘭,同時也發送訊息給乘客,已重新安排航班,將於同日晚間11時飛往上海。

上海紐約大學的助教何諳銳(Eric Hundman)當時也在飛機上,他在推特闡述這段經歷,「飛行途中,駕駛員通知我們,中國當局並未批准這架飛機降落,所以我們必須回頭。」

搭乘商務艙的何諳銳表示,其他乘客似乎感到震驚,但整體來說並不憤怒,「所有人都非常有耐心與冷靜,在我們下機後,紐西蘭航空讓我們排隊等候憑證。」他補充,持有簽證的人可獲得當天的酒店房間入住,還有30美元的機場食品券以及計程車券,「在酒店辦理入住時,我知道他們給了我們午餐與晚餐的錢。」

紐西蘭航空並未回覆這種情況發生的頻率,也沒有說明多少乘客受影響。一名發言人證實,289班機發現並未獲准在中國降落後,便於10日早上回到奧克蘭,乘客可以在酒店或是機場內先休息,晚上再出發前往上海,對於這種情況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