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賀歲片迎來「史上最慘烈」之爭 黑馬竄起老牌被打趴

▲▼流浪地球。(圖/CFP)

▲大陸今年春節票房黑馬《流浪地球》。(圖/CFP)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自1997年大陸賀歲片《甲方乙方》上映以來,春節賀歲片帶來的票房爆發力,無疑是大陸電影市場年度重要指標之一。但,今年春節上檔賀歲片,卻迎來「史上最慘烈」之爭,票房總收入雖高達14.5億(人民幣,下同),雖超過去年,競爭幅度卻是前所未見

今年春節賀歲片,多部電影選在大年初一同日上映,包括《瘋狂外星人》、《飛馳人生》、《流浪地球》、《神探蒲松齡》、《新喜劇之王》,及適合全家大小收看的兒童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熊出沒原始時代》。

其中,就票房反應上看,《瘋狂外星人》以少見的科幻喜劇風吸引觀眾,首日熱賣4.1億;《飛馳人生》以3.2億緊追在後;周星馳執導的《新喜劇之王》票房、口碑皆下滑,首日僅賣出2.7億,排名第三。

▲▼周星馳新片女主角鄂靖文。(圖/翻攝自微博/《新喜劇之王》、鄂靖文)

▲周星馳執導的《新喜劇之王》票房、口碑皆下滑,首日僅賣出2.7億。(圖/翻攝自微博/《新喜劇之王》、鄂靖文)

至於成龍、阮經天合演的《神探蒲松齡》首日票房則是未曾破億,僅賣出6750萬,反而是《流浪地球》逆勢而上,首日受限排片量雖名列第四,後來票房持續走高,成為這波春節檔最大黑馬,票房已破10億。

綜觀往年統計,大陸電影票房最高前五部,除《戰狼2》、《玩命快遞8》,其他三部皆為春節賀歲片,分別是《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美人魚》,足見賀歲片在各家電影公司眼中,成為寸土必爭的兵家必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