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盼華航罷工早日平息 「政府的公權力應該介入」

▲▼王金平受訪。(圖/記者徐政璿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三天,9日交通部出面協調勞資雙方,從下午三點談到晚間九點多仍談不攏宣告破局。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認為,要以消費者權利為重,政府公權力應該介入調停罷工行動。

王金平今早至關渡宮參拜發紅包,被問到華航罷工議題,交通部的處理方式是否洽當,王金平回應,交通部還是應以消費者權利為重,勞資雙方應該好好協商,彼此尊重對方的立場,也要顧及對方的立場,「但當雙方沒有辦法談好的時候,政府的公權力應該介入,讓這件事情早日平息。」

另外,王金平9日南下拜媽祖時表示,參選總統的因緣應該快到了,不出一個月,今日參拜在被問到參選問題,他表示,時間點私底下都已經決定好了,有信心才會想參選,沒有信心的話,應該都是讓給別人就好了,而被問到若當上總統要如何處理罷工問題,王金平說,假設性的問題很難回答,希望政府公權力應該介入,讓事情進早落幕。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罷工華航機師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罷工華航機師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