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片《大三元》特效妝 全靠27歲金鐘小鮮肉得主

▲▼《大三元》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大三元》票房已累計約1700萬元,男主角張軒睿的傷妝是儲榢逸的作品之一。(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周康玉/專訪

賀歲片《大三元》用麻將帶出年味,也為台灣自製電影打造了本土味與偶像劇結合的國片新型態。根據最新票房,《大三元》已累計約1700萬元、居國片賀歲片之次,單日票房華語片則是第一名。

影片中有一段場景是男主角張軒睿和吳承洋有一段拳拳到肉的激烈拳擊戲碼,過程中遍體鱗傷,執掌這部分特效化妝工作的,是年僅27歲的儲榢逸,也就是去年因為《麻醉風暴2》獲得第53屆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儲榢逸最讓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得獎,而是他同時跨足特效、主持、製片、演員的洋溢才華,「演而優則導」 的演藝圈規則在他身上不適用,他有自己的生涯軸線;同時,他勇於冒險,帶著一顆熾熱的心,無資源、沒背景地走進特效化妝的大叢林。

《大三元》ELLA和張軒睿親密演出。(圖/牽猴子提供)

▲▼《大三元》ELLA、張軒睿。(圖/牽猴子提供)

儲榢逸大約18歲時入行,白天在高職念書,為了要幫班上每個人變成「活屍」參加校慶的遊行,每天下課跑去西門町的材料行報到,自學特效化妝,一玩就是兩年。

一開始花時間自學,沒收入也就算了,還幾度鬧出家庭格名。由於儲榢逸的父母親是很傳統的南部人,要他念一些有用的科系、然後賺錢,對他每天不務正業覺得不諒解,甚至好幾度與母親在車上大吵,儲榢逸還直接下車走人。直到他正式開工作室,參與一些名導、名演員的作品,他的工作才漸漸被父母接受。

儲榢逸近幾年來參與不少大型製作的電影特效,像是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許瑋甯主演的《紅衣小女孩》、張惠妹的《偏執面》MV,去年金鐘獎的大贏家《麻醉風暴2》和《誰先愛上他的》等,他也參與其中。11年的淬鍊,他逐漸成為台灣電影特效化妝行業的大咖。

《大三元》票房已累計約1700萬元。(圖/牽猴子提供,下同)

▲▼《大三元》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大三元》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儲榢逸為《麻醉風暴2》特效操刀。(圖/儲榢逸提供)

電影特效化妝師儲榢逸。(圖/儲榢逸提供)

除了特效,他也跨足製片。在參與《紅衣小女孩》特效化妝時,因為導演程偉豪算是新銳,經常和他討論,儲榢逸也為了揣摩導演要表達的意思,嘗試營造「陰森卻又不噁心」的感覺,還帶整個團隊去拍片現場勘景,感受森林的寂靜感。由於《紅衣》是依據真實故事改變,據儲榢逸說,場勘的地方就離事發地點不遠,是段難忘的體驗。

儲榢逸在過程中建議程偉豪,「如果一個小孩一直望著一顆樹,跟樹說掰掰,事不事就很有感覺呢?」他這個點子,最後也被放在《紅衣》的宣傳(teaser)片當中,讓他嚐到參與製片的滋味。

年僅27歲的儲榢逸(右2)是去年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圖/三立提供)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仲賢、麥可姐、儲榢逸、凃維廷、動畫節目獎 《講麼个故事》、陳冠廷、袁緒虎、傅士英、林泰瑋、震、福多瑪。(圖/三立提供)

《大三元》挑戰最高段傷妝 張軒睿打拳擊、眼腫照樣帥 

關鍵字: 大三元張軒睿陳嘉樺ELLA特效化妝金鐘獎儲榢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友威科技、根留企業方案的爭鮮,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八野爺食品、富利康科技、瑞憶科技;其中,爭鮮投資63億元在桃園興建新廠及建置智能化生產線。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472家企業約2兆257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618個本國就業機會。

2024-04-25 20:34

貿協將率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赴紐澳泰開拓市場 開放報名中

貿協將率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赴紐澳泰開拓市場 開放報名中

五金扣件、手工具為台灣重要的傳統產業,且以出口為導向。為協助我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每年辦理拓銷團,帶領我商開拓更多潛力市場,今年8月也將辦理「五金扣件手工具赴紐澳泰拓銷團」,現正開放報名中。

2024-04-25 19:51

京元電子明暫停交易 有重大訊息待公布

京元電子明暫停交易 有重大訊息待公布

半導體封測廠京元電子(2449)今日晚間透過重訊宣布,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自明(26)日起暫停交易。京元電今收95.5元,下跌0.6元或0.62%,成交量逾1.2萬張。

2024-04-25 18: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