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A股能否迎來「開門紅」? 陸媒穩軍心:年均概率破八成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豬年開春大陸A股能否迎來「開門紅」?各界高度關注。(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受中美貿易談判持續拉鋸、「川習會」推遲等不穩定因素影響,大陸2019年面臨下行壓力,豬年開春大陸A股能否迎來「開門紅」?各界高度關注。大陸財經網站梳理近15年數據指出,按年均概率看,節後首周上漲概率超八成

中新經緯網梳理近15年數據指出,滬指在年後首個交易日上漲7次、下跌8次,上漲概率約46.67%;時間拉長看,春節後5個交易日,滬指上漲概率升高至86.67%、10個交易日上漲概率達80%、20個交易日則迎來86.67%的上漲概率

2018年春節後首個交易日,滬指曾以2.17%漲幅喜迎「開門紅」,創下12年來,A股節後首日最佳表現;上一次超過2%增幅是在2006年。

▲大陸財經網站梳理近15年數據指出,按年均概率看,節後A股首周上漲概率超八成。(圖/中新經緯網)

▲大陸財經網站梳理近15年數據指出,按年均概率看,節後A股首周上漲概率超八成。(圖/中新經緯網)

不過,報導指出,「開門紅」不等於「全年紅」,2018年滬指全年下跌24.59%,跌幅程度僅次2008年。

至於2019年A股行情,報導認為,春節前夕回溫跡象明顯,1月滬指累計上漲3.64%。節前10個交易日,滬指徘徊在2600點一路上揚,整體上漲0.86%、漲幅達2.71%;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最給力,收盤大漲1.30%,攻上2600點。 

報導引述相關機構研究報告稱,A股市場歷來有明顯「春節效應」,即春節前、後市場概率上漲;進入2月後,市場將迎來「春季躁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