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兒癌逝「1700萬屋留給愛妻」 父母氣飛倫敦奪房產

▲遺囑,繼承官司,遺產繼承。(圖/視覺中國CFP)

▲劉男生前簽署遺囑,把房產留給妻子,引發父母不滿。圖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國王學院醫學統計學博士劉昆(Kun Liu,音譯)於2015年因癌症去世,享年31歲,他生前曾簽署一份遺囑,要把價值43萬英鎊(約台幣1718萬元)的住宅留給新婚妻子。劉男的中國籍父母得知後,則立刻飛往倫敦並告上法院,與兒子的遺孀陷入法律糾紛中。

《每日電訊報》報導,劉昆2005年在曼徹斯特讀書時遇見胡宣(Xuan Wu,音譯),女方聲稱兩人交往後就一起生活,並先於2012年訂婚。然而,劉昆的父母卻說,直到2014年時,他們還不清楚兒子與女友的交往狀況有多深入。

劉昆罹癌後於2015年去世,他生前在醫院與胡宣結婚,體弱的他也簽署遺囑,把位於克羅伊登南部的房產留給妻子。對此,劉昆的父母不能接受,聲稱他們借了大量資金給兒子購屋,以便讓孩子取得「成功的最佳機會」。

劉昆的雙親表示,自從2012年以來,他們已給兒子超過32萬英鎊(約台幣1280萬元),深信對方也會給予報答,此外,兒子曾提到,父母退休後會邀請他們到英國一起生活。

劉昆父母的律師說,這筆錢是這對雙親的生活積蓄,還有部分是從其他家人那邊借來的,起碼也該拿回借出去的資金。然而,34歲的胡宣反駁,這筆錢是訂婚時對方所承諾的禮物,她自己的父母也給予類似的款項,總額20萬英鎊(約台幣800萬元)。

劉昆的父親告訴法庭,他和兒子一直有種共識,讀書期間不應該太認真去交女朋友,他和老婆花了很多心血在兒子的課業上。得知孩子生病後,他們飛往英國,後來參加葬禮時,卻被胡宣拒絕,不得進入位於克羅伊登的住宅。法院將再擇日續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