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協商6小時仍破局 胡幼偉:交通部次長去看戲的嗎?

▲▼華航勞資協商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政次王國材出面說明協商內容。(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勞資協商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政次王國材出面說明協商內容。(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罷工進入第三天,9日下午3點開始的勞資協商,歷經6個多小時,也在晚間21時15分宣告協商破裂。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對此質疑,勞資雙方談不攏,才要交通部出面協調,結果呢?「你交通部次長去幹嘛的呢?去看戲的嗎?」主管機關出面,竟沒人給面子?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交通部9日邀集華航勞資雙方代表、勞動部和桃園市勞動局共同協商,然而經過6個多小時的討論,雙方目前才進入機師工會5點訴求的第一項「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改3人派遣、12小時以上改4人派遣」討論。到了21時15分,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突然一路快步閃出交通部,被守候現場的媒體攔下。李信燕提到,雙方談了長達6小時,卻僅談了第一點改善飛航時間,由於雙方未達共識協商,罷工將繼續,目前尚未得知下次協商時間。

▲▼華航財務長張揚抵達交通部參加協商。(圖/記者范綱儀攝)

▲華航財務長張揚抵達交通部參加協商。(圖/記者范綱儀攝)

「這下子好了!協商破局!勞資雙方談不攏,不是廢話嗎?要談的攏,八個月前就達成協議了。」擔任過馬英九政府行政院發言人,現任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的胡幼偉表示,就是因為談不攏,才要交通部出面協調,「結果呢?你交通部次長去幹嘛的呢?去看戲的嗎?官府出面,又是華航的大老闆,你去,就是要雙方都閉嘴,聽官老爺給的數字辦事,你不要再講疲勞;你也不要再講成本。公司要是垮了,還談什麼成本?」

胡幼偉說,「結果,現在是怎樣?沒政府了嗎?主管機關講話沒人聽了嗎?還是說,民進黨覺得,這年頭還會坐華航的,都是泛藍的選民,跟軍公教警消都一夥的,所以,也不用管他們能不能出國或能不能回國?主管機關出面,竟然沒人給面子?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台灣的民主,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了嗎?」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罷工 松機情況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談華航勞資協商破局。(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談華航勞資協商破局。(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華航罷工  其他人還看了這些新聞...

獨/5共識拆華航罷工炸彈!陳其邁、林佳龍、鄭文燦爆年前合體密會
華航罷工蔡英文、蘇貞昌神隱 洪孟楷:接地氣也會放年假
華航罷工機師遭罵「王八蛋」 羅友志: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
華航罷工4千人受影響 周玉蔻嗆民進黨:還嫌輸不夠慘
華航罷工 黃光芹東京休假擔心回不來開工
派系角力釀華航罷工?王鴻薇爆:新潮流和正國會「還在鬥」
蔡英文兩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沒馬政府可怪就「無話可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