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功不該只是獎牌 陳傑2019拚亞錦、世錦放眼2020奧運

▲亞運田徑,400欄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400欄男神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跨欄型男」陳傑去年在雅加達亞運中,於男子400公尺跨欄中跑出49秒62第四名無緣獎牌,今年持續投入訓練,期盼能在亞錦、世錦賽都跑出好成績,搶下2020東京奧運重要積分,力拼生涯第三度跑進奧運。

2017年在全場地主觀眾加持下,陳傑於台北世大運400公尺跨欄中跑出49秒05寫下個人最佳,不過至此以後他卻難有突破,在雅加達亞運決賽最終跑出49秒62,雖然無緣獎牌,但仍闖個個人賽季最佳,他坦言不如預期,但至少已拼盡全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陳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在左訓中心加強強度訓練,陳傑表示自己的目標相當明確,同樣鎖定2019的卡達亞錦賽及世錦賽,力拼2020東京奧運,不過他也在個人粉專中發文表示,「參加奧運是選手的夢想,很多人去到那個殿堂很明白得不到獎牌,卻還是拼了命地往前衝,那顯然成功的定義應該不只是得到獎牌。」

▲陳傑。(圖/翻攝自陳傑粉專)

▲陳傑粉專發文表示,成功不只是拿下獎牌。(圖/翻攝自陳傑粉專)

2012倫敦奧運,陳傑在預賽跑出50秒27無緣晉級,一趟就打包回府,接著2016里約奧運,陳傑跑出50秒65,成績比4年前差,同樣也是「一輪遊」,不過近期陳傑成績維持穩定、心態也更加成熟,拼生涯第三度奧運的同時,也有望在2020東京奧運寫下更傲人的成績。

▲亞運田徑,400欄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傑目標放眼2020東京奧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400欄架陳傑亞錦世錦2020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