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興慜8至15歲不踢比賽只練基本 前職業球員父教導做人更重要

▲▼ 亞洲盃,孫興慜,孫興慜抵達杜拜和球隊會合            。(圖/CFP)

▲孫興慜和父親孫雄政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洲一哥孫興慜在結束亞洲盃南韓賽事之後,回到母隊托特納姆熱刺連兩場進球,堪稱是神救援,他也拿下英超1月份最佳球員,這位最貴的亞洲球員近期表現更是火燙,不但在亞洲盃、亞運頻送助攻、世界盃也有進球,或許要歸功他的父親也是啟蒙教練的孫雄政。

孫興慜的職業生涯並沒有從K聯賽開始,15歲南韓首爾FC青訓,16歲就離開並進入德甲漢堡青訓、18歲在漢堡拿到第一份合約,之後沒有受到重用,轉入自由市場後,因為代表南韓出賽U17世界盃的亮眼表現,漢堡重新找回他,21歲再以1000萬歐元轉會勒沃庫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沃庫森時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沃庫森時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3歲的孫興慜再以亞洲最高球員的轉會費(2190萬英鎊)進入英超熱刺,不論是在國家隊踢好踢滿,並在俄羅斯世界盃對上瑞典、德國都有進球,上屆亞洲盃決賽南韓的唯一進球也是由他攻進,在本屆南韓8強止步後,回到熱刺就連兩場進球,也為他拿下英超1月份最佳球員。

孫興慜的表現和樂觀的態度,有賴於孫雄政的一手指導。孫雄政曾是一名職業球員,28歲因傷結束職業旅程後,當孫興慜出生後,他覺得自己的夢想又有希望,希望孫興慜退休後,能在家鄉春川FC青年隊當教練,不過這一切並不單只是父親的妄想。

▼ 亞洲盃,南韓vs大陸, 孫興慜 。(圖/CFP)

▲▼ 亞洲盃,南韓vs大陸, 孫興慜 。(圖/CFP)

孫雄政曾說,「在孫興慜很小的時候曾問他是否真的要走足球這條路?他的答案是肯定的,加上在德國時,孫興慜曾對媒體說:我最大的喜好就是足球,沒有足球我活不下去。」讓他相當感動,而孫興慜8至15歲時沒有踢過任何比賽,「當時南韓青訓強調體能,但我認為培養基本功、左右腳平衡、球感才更重要。」

當時的孫興慜每天在孫雄政的指導下,苦練6小時的基本功,孫雄政認為,「沒有技術就成不了氣候。」接著孫興慜放棄了南韓高中學歷,是一個很大的賭注,如果沒能闖出名堂,未來服兵役只能打K3,但仍選擇從漢堡青訓開始,除了外語能力,更重要的是做人。

孫雄政說,「不斷告訴他,球踢得再好,也要學會尊重其他人,包括積極的配合媒體、和球迷互動,對所有人有禮貌,在這條路上是覺得沒有害處的。」而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孫興慜來說也是成功的,孫興慜曾說,「如果沒有父親,就沒有現在的我,一切要歸功我的父親。」

▼ 英超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超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孫興慜孫雄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