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進奧運/盼穩定在13秒39 「台灣欄神」陳奎儒先拼亞錦金牌

▲亞運田徑,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體育各大項目在2019年的目標,就是要拚明年奧運的積分或是資格,其中在田徑部分,「台灣欄神」陳奎儒為我國拿下印尼亞加達亞運110公尺跨欄銀牌,接著備戰4月亞洲田徑錦標賽,先前提到,「希望能以亞錦賽金牌為目標,並在世錦賽闖進決賽。」

陳奎儒去年表現極佳,三度突破自己最佳成績,亞運110欄決賽起跑時更是一路領先,最後衝刺時才被上屆金牌的大陸選手謝文駿追過,不過跑出最個人最佳的13秒39,奪下銀牌同時也破了全國紀錄,接著在12月的全田賽,同項目跑出13秒86 破大會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全田賽,陳奎儒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全田賽,男子200公尺預賽,陳奎儒            。(圖/記者謝孟儒攝)

陳奎儒亞運結束後希望自己能穩定在13秒39這個成績,全田賽由於參加100公尺和110欄架,曾提到節奏有點跑掉,「目前專注在110欄,好好備戰明年亞錦和世錦賽,以亞錦賽金牌為目標,並在世錦賽闖進決賽,不只是去參賽,希望留下好的紀錄。」當時就已經計劃到澳洲比賽。

由於奧運資格採積分制,選手必須要大賽拿下好成績才有足夠積分,加上今年賽季比較早開始,提前備戰的陳奎儒訓練強度大,還不慎扭了腳踝,所幸現在傷勢已無大礙,將會先參加2月中的台北市春季盃,再為2月21日澳洲賽事提前暖身,專心把目標擺在4月於卡達舉行亞錦賽。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台灣欄神陳奎儒亞錦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