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請自由發揮!北市8處河濱塗鴉牆供民眾恣意揮灑創意

▲▼河濱公園塗鴉牆。(圖/水利處提供)

▲河濱公園塗鴉牆。(圖/水利處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街頭塗鴉近年興盛,北市水利處為了提供創作者更多揮灑空間,今年再加碼新增觀山、成美左岸2處堤壁塗鴉區,使北市河濱塗鴉區總數來到8處,面積上看8110平方公尺;水利處指出,塗鴉牆近日都已重新清理完畢開放創作,歡迎大家來發揮創意。但需要注意的是,避免爭擾,政治性語言或不雅文字圖案都在禁止之列,若有出現水利處將逕予清除。

水利處表示,從2007年起陸續開放河濱防洪牆供民眾塗鴉,截至去年為止,台北市已有6處河濱塗鴨專區,今年河濱塗鴉專區再增加2處,現在8處塗鴉區總面積上看8110平方公尺。 

▲▼河濱公園塗鴉牆。(圖/水利處提供)

水利處河管科指出,尤其這次新增的成美左岸塗鴉區面積有2120平方公尺,擠下原本第一大的成美右岸塗鴉區,成為目前北市面積最大的塗鴉牆!民眾可從基隆河右岸的基3號疏散門進入往成功橋方向即可抵達。另外,新增的觀山塗鴉牆也有約1450平方公尺,從民生東路底的基5號疏散門進入往下游約20公尺處即可到達。

水利處強調,北市所提供的防洪牆塗鴉專區完全免費也不需事先申請,但若出現政治性語言或不雅文字圖案,水利處將逕予清除。另外,每年4、8及12月,水利處會將全部的塗鴉區都全數粉刷塗白清除後再重新開放,讓更多喜愛塗鴉的民眾都能利用。

▲▼河濱公園塗鴉牆。(圖/水利處提供)

除了這次新增的成美左岸和觀山塗鴉專區外,另外6處現有的塗鴉專區包括:迎風約1310平方公尺(基隆河7號疏散門進入往基隆河上游約500公尺處)、美堤約780平方公尺(明水路越堤坡道進入右側方)、百齡右岸約480平方公尺(中山橋下旁由圓山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進入)、福和橋約360平方公尺(由景美2號疏散門進入)、景美約200平方公尺(北新橋下涵洞牆面)及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約1410平方公尺(基13號疏散門進入往成功橋方向)。

另外,水利處也提醒民眾注意,若在非開放塗鴉區進行塗鴉屬於違法行為,本市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取締開罰,除要求行為人清除外,並依同法第50條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與從重處罰。

▲▼河濱公園塗鴉牆。(圖/水利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