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開工 聚焦「遠洋、對台」以東盟為主

▲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工程開工。(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效果圖。(圖/記者蔡紹堅翻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工程日前在翔安區新店鎮的歐厝社區開工,項目投資額達1.4億元人民幣,將未當地居民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也促進兩岸在水產品加工業的交流合作。對台漁業基地將聚焦在「遠洋、對台」以東盟為主,擴展台灣捕撈和養殖的水產品在大陸的銷售市場,並發展水產品加工基地。

翔安區第一季度開工29個項目,總投資額達30億元人民幣,其中備受注目的就是「對台漁業基地二期」。據了解,這個項目早在2015年就已經啟動,是在一期避風港B段工程主體完工的基礎上建設,將突出「遠洋、對台」以東盟為主,二期規劃建成國家一級漁港,遠期規劃建設成國家中心漁港。

▲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工程開工。(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本來就已經有高崎漁港了,新的漁業基地建成後,除了要拓展台灣捕撈和養殖的水產品在大陸的銷售市場,也會發展水產品加工基地,為廈門與台灣開展水產品加工業的交流與合作提供極大便利。同時,對促進漁業產業升級,有效延伸漁業產業鏈,幫助漁民轉產轉業,推進漁區新農村建設,也有很大的助益。

除了漁業以外,基地建設的內容還包括廈門兩岸漁業融合中心、遊艇旅遊中心及漁人碼頭綜合體、海洋三所、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精品酒店等,在發展海洋經濟以外,也會聚焦於旅遊經濟。

▲廈門對台漁業基地二期工程開工。(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