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胖炸!外食「超強7日甩油菜單」飆瘦2kg 營養師:褲頭鬆了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營養師雖然推薦7日甩油菜單,但仍有一天「美食日」隨便你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過了一個年,你胖了多少?一名32歲女子,過年打麻將因「局勢緊張」,為了消除焦慮感,她一個晚上狂嗑3桶水煮花生,以為不是油炸就好,再加上大魚大肉、各式各樣零食、飲料,讓她開工時胖了5公斤,連帶引發便秘問題。但靠著營養師趙函穎的「超強7日甩油菜單」在短短一週內體重從58→56公斤,腰圍小了兩吋,褲子也變鬆了,完全不擔心上班同事認不出來。

為了幫助廣大網友們在年後甩油消肉肉!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貼心分享,外食「超強7日甩油菜單」,還有一天「美食日」竟能讓妳不忌口隨便吃?只要跟著她這樣吃,兼顧營養的同時,一週狂瘦2公斤以上絕對不是夢!但也提醒,此份量為「女生限定」,男生若擔心吃不飽可增加份量,但仍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體質,且可以開心執行的瘦身方法才會成功喔。

Day1-
早餐:黑咖啡1杯+火腿蛋三明治1個+蘋果1個
午餐:無糖豆漿1杯+和風海藻沙拉1份+無鹽堅果1小包+芭樂1個
晚餐:自助餐三樣蔬菜+滷豆腐1塊+奇異果1個

Day2 -
早餐:黑咖啡1杯+包餡三角飯團1個+香蕉1根
午餐:無糖豆漿1杯+雞胸生菜沙拉1份+無鹽堅果1小包+橘子1個
晚餐:自助餐三樣蔬菜+滷雞腿1支+葡萄1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記豆漿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想要減肥,趙函穎推薦黑咖啡、無糖豆漿是你的好伙伴。(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Day3 -
早餐:黑咖啡1杯+地瓜1條+茶葉蛋1個+奇異果1個
午餐:無糖豆漿1杯+白蘿蔔1個+杏鮑菇1個+娃娃菜1個+蘋果1個
晚餐:蔬菜肉片小火鍋(不主食不甜點不喝湯)+芭樂1個

Day4-
早餐:黑咖啡1杯+雜糧麵包1小個+荷包蛋1個+芭樂1個
午餐:番茄豆腐湯1碗+燙高麗菜1份+皮蛋豆腐1份+木瓜1碗
晚餐:滷味攤三樣蔬菜+豆干1份+橘子1個

▲▼滷味運用了15種香料滷製。(圖/記者陳建竹攝)
▲吃滷味記得多挑蔬菜,避免火鍋料等加工食物。(示意圖/記者陳建竹攝)

Day5-
早餐:無糖綠茶1杯+蔬菜蛋餅1份+葡萄柚半個
午餐:味噌豆腐湯1碗+燙空心菜1份+海帶豆干1份+葡萄1碗
晚餐:滷味攤三樣蔬菜+肉片1份+香蕉1根

Day6-
早餐:無糖綠茶1杯+包子1個+橘子1個
午餐:紫菜蛋花湯1碗+鮮蝦生菜沙拉1份+無鹽堅果1小包+梨子1個
晚餐:蔬菜海陸小火鍋(不主食不甜點不喝湯)+蘋果1個

Day7-美食休息日

趙函穎貼心叮嚀大家,此時普以7天為一個循環,第1天至第6天可隨意替換,必須連續執行3週休息1週。每每遇上生理週期時請暫停,待生理期結束後再執行效果最好。且在過程中務必搭配足夠的水分,並且維持適量的運動,每天正常排便瘦身效果更好。

外食「超強7日甩油菜單」飆瘦2kg!(圖/ETtoday健康雲製圖)
▲趙函穎營養師分享超強7天甩油菜單。(製圖/ETtoday健康雲)

諮詢專家:趙函穎營養師,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專長為女性營養專科、減肥瘦身專科、孕期營養、兒童成長、癌症調理、個人專屬身心平衡營養菜單設計。趙函穎營養師部落格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