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老展望兩岸/林伯豐盼通過監督條例 以利進一步交流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陳政錄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今年初在兩岸領導人分別發表談話下,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等議題越炒越熱,也影響今年雙方的政策走向。展望新年後的兩岸關係發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應盡速通過,海基、海協也應恢復對談,這樣「服貿才能過、貨貿才能談」,有助於進一步交流。

事實上,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九二共識、兩岸城市交流等議題的討論就開始升溫,到今年初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條」後,讓今年兩岸關係的發展方向備受關注。

▲兩岸關係。(圖/路透社)

▲兩岸關係。(圖/路透社)

林伯豐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聊到今年台灣經濟發展條件時,也提到除了稅制改革、能源政策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外在因素,就是「兩岸關係」。

他直言,現在看起來「事情越走越鑽牛角尖,不應該這樣」,認為兩方都要找到彼此能接受的方法,也希望政府盡快讓海基會、海協會能夠對談,同時城市交流、正常化的兩岸互動均應有序進行。

林伯豐更提到一個關鍵性的前題,就是躺在立院多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應盡速通過,這樣「服貿才能過、貨貿才能談」,後續諸如國際間的雙邊、多邊協議也才能推動,並讓加入CPTPP都能夠達成,「不然障礙很多」。

▼太陽花學運落幕,提出政府應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審議後續兩岸協議簽訂的主張,但時至今日,條例仍躺在立法院,未獲通過。(圖/ETtoday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即將落幕,陳為廷發表退場宣言,率領議場內學生鞠躬道謝。(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