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租房「5大地雷別踩」! 收入寵物孩子都是眉角

▲▼ 採光,看房子,廚房,客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租屋族找房子眉角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房東有時也是很挑的。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援引當地租屋網消息報導,就算有些新加坡包租公、包租婆買屋目的就是要拿來出租,他們往往都對自己的「搖錢樹」抱持吹毛求疵的態度,如果你總是被拒絕,可能要想一下,你是否踩到以下5大地雷。

1. 沒有穩定收入來源
這其實很明顯,如果你是一名自由工作者,且不像那些朝九晚五、月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這很有可能是對你大大不利的關鍵點,因為這種類型的房客很有可能拖欠租金,嚴重影響房東每2個月去度假的計畫。

那要怎麼解決呢?這完全取決於你建構出來的情境。先不要告訴房東你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反而要向他們說,你目前正在和A公司合作,提一些沒完沒了的細節;若曾經跟某知名品牌合作過,你也要提到他們的名字。

其實,在新加坡租房的關鍵就是不要透露太多訊息,但也不要讓人覺得你在隱瞞事情,或是在逃避什麼。

▲▼ 電腦,筆電,上班,在家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 有養寵物
可惜的是,很多新加坡房東不太喜歡房客養寵物這件事,原因當然包含衛生整潔、過敏等問題,但最主要的關鍵是,房東不希望你家的貓抓壞家具,或是你家的狗在地板上留下口水和尿漬。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問題,可以請來前房東來做擔保,讓他們談談你對寵物衛生問題負責任的態度(以及你的寵物有多麼訓練有素),可能會讓你將來的房東願意讓你養寵物。如果這行不通,可以考慮帶毛孩一起來看房子,趁機炫耀一下牠們到底有多乖,甚至讓牠們的萌萌表情來為你加分。

此外,保護好自身權益也很重要,務必要在合約條文當中列入養寵物的許可(通常是你現在養的這隻寵物),以免房東臨時改變主意。為了讓他們的心裡有種更踏實的感覺,可以加入一條「對於寵物帶來的任何財務損失,會全額賠償」的約定。

▲▼ 寵物,狗,汪星人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 你看起來就像個Party Animal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帶有歧視的意味,但房東其實想要房客符合某種形象,也就是整潔、乾淨和遠離麻煩,他們不喜歡來租房子的人,看起來是個會舉辦大型派對,或是24小時全天候都有朋友上門拜訪的人。

記住,不要跟房東分享太多事情。你未來的房東,不需要知道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是如何度過那狂野的週末夜,或是你喝得酩酊大醉去面試,但還是被錄取了。還有,盡量也不要提起「我的朋友可以過來一起使用游泳池嗎」或「太好了,這個沙發對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已經夠大了」。

▲▼ 派對,喝酒,聚會,跑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 帶著孩子們一起去看房子,但他們的行為表現超級糟糕
舉例來說,在你看房子的時候,他們開始在房子裡橫衝直撞,亂爬到家具上,甚至在離開之前大吵一架。這會給你的房東留下好的印象嗎?可能不會。他們不但會開始擔心房屋可能遭到破壞,還會害怕自身聲譽受到影響,因為鄰居之間常有閒言閒語,或是向管理人員或當地官方機構投訴。

一般來說,盡量不要帶著小朋友去看房子,若非得這樣做,至少要確保他們的表現良好。對新加坡的房東們來說,「孩子就是孩子」的想法根本就不成立。

▼ 孩子們的表現也是房東的考量因素之一。(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下同)

▲▼ 孩子,兒童,男童,女童,兄弟姊妹。(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5. 在家工作
或許很幸運的,你拿到一份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能過著相當自由和靈活性的日子,但這對房東來說,意味著昂貴的水電費。如果和房東談到相關的話題,可以說說大約每周3天在家上班、2天外出拜訪客戶等等。

▲▼ 在家工作,上班,工作,電腦。(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