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背面「詭異音樂」 太空人曾聽見古怪口哨聲…無線電斷1小時

▲▼ 超級月亮,月亮,滿月,月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月球因為潮汐鎖定的關係,永遠都以同一面朝向地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月球因為自轉與公轉同步,始終只以同一面朝向地球,背面就顯得格外神秘,甚至被認為是外星人的基地。雖然這些傳聞都是穿鑿附會居多,不過美國一份機密文件顯示,1969年「阿波羅10號」上的太空人,確實曾在月球背面聽見某種類似口哨的「詭異音樂」,就連NASA也無法提出解釋。

科學頻道(Science Channel)紀錄片《NASA無法解釋的檔案》,2年前曾播出一段1969年美國阿波羅10號太空人進行繞月航行時,在月球背面遇到的古怪經歷。當時,阿波羅10號有整整一個小時與地球失去無線電聯繫,且3名太空人均透過耳機聽見某種「外太空音樂」,類似吹口哨般的嗚嗚聲,令他們相當困惑。

事實上,3名太空人史塔福(Thomas Stafford)、楊恩(John Young)和塞南(Eugene Cernan)當時對話的文字檔早在2008年就已經公布,但錄音檔直到2016年才曝光。從音檔中可聽見對話,「聽起來就像外太空音樂,不是嗎?」「你有聽見嗎?那個口哨聲?嗚嗚嗚嗚!」「那真的是很奇怪的音樂」

部分專家認為那些聲音是某種無線電干擾造成的,也有人認為只不過是3名太空人集體產生的心理作用。不過,「阿波羅15號」太空人沃登(Al Worden)則認為,太空人習慣太空中的各種噪音,如果他們也覺得奇怪,那就一定有些什麼;「阿波羅11號」太空人柯林斯也表示,自己曾聽見過可怕的嗚嗚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今年1月3日,中國「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著陸,並透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人類首張並透過「鵲橋」中繼星,為人類探索月球史寫下全新一頁。

▼中國嫦娥四號探測器在月背著陸 。(圖/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網站)

▲嫦娥四號,月背             。(圖/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