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要吃火鍋 陳其邁SOP報乎你知!先涮肉後放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全家人圍爐相聚,是台灣過年最令人印象深刻、津津樂道的生活民俗,不少民眾選擇享用火鍋,除了方便外,更添熱鬧氣氛。臉書粉絲專頁「貓與邪佞的手指」日前曝光行政院副院長吃火鍋的SOP,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臉書粉專透露,一個不具名的民眾表示,陳其邁吃火鍋「毛很多」,從醬料調配到放食材順序,都有自己的規矩,不容挑戰。首先是醬料的部分,陳其邁一定要是沙茶、蛋黃、蔥、蒜、辣椒;再來是食材順序,一定要先刷肉,不可一次全下,吃一片刷一片,最要緊的,絕對不可先放青菜。肉吃完才可以下菜,「不然青菜的味道會毀掉湯頭!」

▲▼陳其邁吃火鍋SOP曝光引暴動。(圖/翻攝臉書貓與邪佞的手指)

▲陳其邁吃火鍋SOP曝光引暴動。(圖/翻攝臉書貓與邪佞的手指,下同)

陳其邁吃鍋SOP曝光後,本尊也現身留言「啊真的要我示範教學嗎?」,網友興奮表示,「邁邁!開火鍋大會啦」、「地方太太快來朝聖啊!卡位戰」、「看來邁邁真的很介意火鍋吃法,居然跑來留言」、「邁邁快來跟我們吃火鍋」、「邁邁給約嗎」、「(馬上衝去火鍋店)火鍋就是要先下滿滿的蔬菜」、「趁亂告白一波,其邁哥哥我愛你」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鹽埕區一家70年的火鍋老店,是陳其邁的愛店!老闆娘笑著說,陳其邁吃火鍋,規矩很多,很重視先後順序,吃火鍋要先涮肉,不喜歡肉菜都混在一起,「這樣才能吃出肉的甜味」。

▲▼地方媽媽趁亂告白陳其邁。(圖/翻攝貓與邪佞的手指)

▲地方媽媽趁亂告白陳其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