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貓」是什麼? 一次搞懂貓奴必備十大「專業用語」

▲貓/喵星人。(圖/pakutaso)

▲貓奴「專業用語」,你知道幾個呢?(圖/pakutaso)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網路常見的「吸貓」、「罐罐」、「踏踏」等貓奴「專業用語」你知道幾項呢?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十大貓奴才懂的網路「專業用語」,讓「新手貓奴」可以一次瞭解!

No.10 呼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同字面上的讀音,指的是貓咪在睡覺,或感到滿足時,會發出一種特別的「呼嚕呼嚕」呼吸聲;這種聲音其實是小貓向媽媽討奶時所發出的聲音,也就是說,當貓咪有求於人時,都有可能發出「呼嚕聲」。但貓咪身體不舒服時,也會「呼嚕呼嚕」,這時就得特別留意貓咪的身體狀況。

▲貓咪/貓。(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當貓咪覺得很放鬆,或是健康亮紅燈時都會發出呼嚕聲。(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No.9 踏踏

網路上有不少影片,有貓咪跳到人身上後,會用前腳不斷踩踏,如同「按摩」一樣,這樣的行為往往讓鏟屎官們興奮不已。這被稱為「踏踏」,行為來自於年幼的記憶,有網友解釋,小貓在喝奶時,會用前腳踩踏貓媽媽的乳房,讓奶水供給更順暢,因此長大後,只要踩到柔軟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多踩幾下」。

No.8 乾乾

「乾乾」指的是貓咪的乾食。貓的飼料主要分為乾食、溼食兩種,大部分的飼主都會選擇其中一種為主食,另一種為副食。兩種飼料各有各的優缺點,其中認為給貓咪吃乾食比較好的飼主,又被稱為「乾乾派」,乾乾也就成了養貓人們稱呼乾食的代名詞。

▲▼貓咪,喵喵,喵星人,喵皇,吃飼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圖/記者周姈馨攝)

▲貓咪吃「乾乾」。(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No.7 收編

不少人家中的第一隻貓,其實是從路邊撿回家的,這個舉動就叫做「收編」,也有些人會說這樣的舉動是「撈」貓,顧名思義就是把貓「撈」回家,與收編是相同的意思。

No.6 浪浪

浪浪一詞泛指路上的流浪貓、流浪狗,用來作為那些「流浪在外無家可歸」的毛小孩代名詞,隨著網路世代被大量使用,就算非貓奴也能夠理解,屬於相當主流的網路用語。

No.5 炸毛

過去在卡通裡面,貓咪被嚇到時輪廓常變成「鋸齒狀」,而現實中也確實如此,當處在極度驚恐或者亢奮的情緒時,貓咪全身上下的毛髮都會豎立起來,視覺上就有如爆炸一般。

No.4 罐罐

「罐罐」指的就是貓罐頭,當貓奴們想要好好寵愛自己家毛小孩時,大部分都會選擇拿出罐罐來「進貢」,因此罐罐也有請主子「吃大餐」的意思。

▲▼潛伏倫敦地區的連環殺貓魔迄今身分未明。(圖/pakutaso)

▲貓咪可愛的樣子常讓貓奴瘋狂。(圖/pakutaso)

No.3 吸貓

形容愛貓者對貓咪依戀的一種「狂熱行為」,這種人通常喜歡把鼻子湊到貓咪身上,然後猛然一吸,「彷彿吸毒」一樣,因此被稱為吸猫。據說每隻貓身上都有一股獨特的氣味,下次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No.2 鏟屎官

對許多養貓的人來說,平常家中的「主子」對自己不理不睬,飼主彷彿只剩下每天幫牠換貓砂、鏟屎的用途,因此自稱是「鏟屎官」,調侃在家中與愛貓的地位,其實只是個「卑微的工具人」。

No.1 喵星人

被關在門外時不斷抓門又喵喵叫,開了門卻掉頭就走,貓咪就是擁有這種讓人總是捉摸不定的個性,再加上平常還有許多難以理解的舉動,彷彿是外星人一般,所以,除了稱自家主子是「貓皇」之外,也有「喵星人」這項暱稱。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列出貓奴最常用的「專業用語」。(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貓奴最常用的「專業用語」。(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