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警送迷途老太太返家 兼當和事佬

▲桃園警送迷途老太太返家,兼當和事佬。(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送迷途老太太返家,兼當和事佬。(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對老夫妻9日一起到市郊山麓健走,半路因細故發生爭執,妻子調頭就走,落單後竟找不到回家的路,幸經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警員駱俊宇及孫德鴻,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主動驅前關切並帶回警所透過查詢比對,將其送回家中,讓自行返家著急的老先生連連稱謝。

桃園警分局指出,9日中午12時30分許,該局青溪派出所警員駱俊宇及孫德鴻,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三元街發現有位老太太站在路旁,頻頻張望似乎在找尋甚麼,員警立即趨前詢問。

老太太向員警說想回家,但忘了怎麼走,地址也想不起來,只記得自己姓童,員警先將其送返所內休息,經過查詢比對,確認童老太太的身分,馬上將她送回所居住的社區,正好在中庭遇到其丈夫賴老先生,他說今天7時許,夫妻倆一起去虎頭山健行,半路因細故發生爭執,老太太氣得掉頭就走,說要自己回家。▲桃園警送迷途老太太返家,兼當和事佬。(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送迷途老太太返家,兼當和事佬。(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當時,老先生也在氣頭上所以任由她離開,但想起妻子有失智的狀況,擔心她找不到家,於是隨即下山,回到家中卻發現妻還沒回家,等到中午急得正要出門去報案,沒想到警察卻把她送回來了,員警為倆老勸解了一番,希望新春期間以和為貴消消氣。賴老先生還說有申請防走失懸牌,但老太太不喜歡所以都不戴,會想辦法幫忙配戴,以預防她迷途找不到家,對於員警的熱心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