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 推出系列「食茶賞花」體驗茶鄉文化

▲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

▲魯冰花盛開在茶樹間,有「客家母親花」之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019戀戀魯冰花季」,9日起於龍潭區大北坑、三水及三和社區登場!農業局長郭承泉指出,魯冰花盛開在茶樹間,因凋謝後奉獻大地提供最好的養分,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而被視為「客家母親花」。今年的魯冰花季是第二屆,以「幸福來自付出」為主軸,帶領大家感受屬於桃園特有的浪漫景緻。

市府農業局指出,桃園市龍潭區的三水、三和及大北坑社區以種茶為主,是桃園重要的產茶區域,同時也是全臺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所以又被稱為魯冰花的故鄉。每年的二月底至三月間,黃色的魯冰花盛開在一欉欉的茶樹間,如同茶園間的點點繁星,成為獨特的景緻。▲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

▲▼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為期16天魯冰花季推出系列「食茶賞花」活動,邀您體驗茶鄉的美好文化。(圖/擷取自胡佩寰臉書)▲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

「2019戀戀魯冰花活動」今天啟動,為期16天,農業局長郭承泉、客家局前、現任局長蔣絜安、何明光、龍潭區長胡星輝、農會總幹事陳孟文等人士出席活動。▲2019戀戀魯冰花季啟動。

郭承泉說,魯冰花學名又稱作羽扇豆花,早年引進台灣時主要作為茶園中的綠肥,為了重現當年的茶鄉風情,桃園市農業局在龍潭種植13公頃的魯冰花,邀請民眾一同到龍潭「食茶賞花」,體驗茶鄉的美好文化。

2019戀戀魯冰花的活動日訂於2月16、17、23及24日辦理,活動日期間將提供接駁車服務、舞台表演、農創市集、農事體驗活動、手作DIY等活動,邀請民眾在賞花之餘,還可以一起來龍潭共度客家感恩日。而不想遇到大波人潮的遊客,可提前自行驅車前往各展區賞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