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少配悲劇!「完美伴侶」初約會就打架 母虎慘死公虎爪下

老少配悲劇!少壯公虎咬死母老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門答臘母虎「瑪拉迪」日前不幸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倫敦動物園周五(8日)喜迎從丹麥動物園送來的雄性蘇門答臘虎亞森(Asim),原本安排牠和園內的一頭10歲母老虎瑪拉迪(Melati)成為完美伴侶,於是將牠們放到同一個圍欄中,希望可以和平相處,繁衍下一代。沒想到2虎一見面馬上惡鬥,最後母老虎甚至慘死公老虎爪下。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BBC》報導指出,在歐洲保護育種的計劃下,7歲的亞森來到了英國倫敦,動物園原先小心翼翼地將牠和10歲的瑪拉迪隔離,希望先讓新老虎熟悉環境,等時機成熟後再安排與瑪拉迪碰面,沒想到10天後,悲劇就此發生。

老少配悲劇!少壯公虎咬死母老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拉迪最後命喪亞森爪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2隻老虎一見面,現場氣氛便緊張局勢迅速提升,甚至還大打出手,園方見狀趕緊將亞森轉移到一旁單獨的圍欄中,但瑪拉迪已經在戰鬥中死亡了,就連獸醫也無能為力。園方表示,動物園職員曾試圖用聲響、閃光及警報聲把牠們分開,但都沒有成功,瑪拉迪最後命喪亞森爪下。

園方雖然對失去瑪拉迪感到難過、對事件結局感到傷心,但強調「目前首要工作是照顧好亞森」。瑪拉迪曾和原本的伴侶杰杰(Jae Jae)陸續生下7隻幼虎,不過杰杰已於1月30日被送到法國動物園。蘇門答臘虎面臨盜獵和喪失棲息地的生存威脅,目前估計全世界只有300多隻的野生蘇門答臘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關鍵字: 倫敦動物園老虎蘇門答臘虎老少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