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煥發黑鳶展翅高飛! 新北8處賞鳥景點報你知

▲ 英姿煥發「黑鳶」展翅高飛! 新北8處賞鳥景點報你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英姿煥發「黑鳶」展翅高飛!新北8處賞鳥景點報你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春節連假已近尾聲,還沒出去走走嗎?新北市農業局特別整理,並推薦新北8處賞鳥景點,台灣已紀錄鳥種有597種,而新北市就高達455種,為全台之冠。在假期結束前,民眾不妨帶著望遠鏡到林間、溼地,觀賞穿梭與遨翔的鳥類們。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依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賞鳥紀錄資料庫eBird平台顯示,台灣已紀錄鳥種有597種,而新北市就高達455種,為全台之冠。推薦新店四崁水、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三重新北大橋下、八里觀音山、金山清水農地、萬里野柳地質公園、貢寮田寮洋地區等8處賞鳥景點,可隨不同場域,看到不同特色的鳥種。

▲ 英姿煥發「黑鳶」展翅高飛! 新北8處賞鳥景點報你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英姿煥發「五色鳥」。

農業局表示,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屬森林山區處,可見台灣藍鵲、五色鳥、小彎嘴畫眉、大冠鷲等陸鳥出沒,而在金山農地田野處則常有紅隼、蒼鷺、小水鴨及磯鷸、高蹺鴴等許多鷸鴴科水鳥過境度冬。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為結合農業生產與環境生態的理念,2015年開始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從雙溪區逐漸推廣到全市,目前友善耕作面積已達142公頃,並持續增加中,也因兼顧保育及環境的政策,使鳥類及各種生態數量在新北市逐年增加,在棲地保育與農業生產達到雙贏局面。

農業局呼籲民眾,在賞鳥時,應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喧嘩、不驚嚇、不用閃光燈等原則,並嚴守不破壞棲地及不干擾鳥類生活,如此才能在假期中,享受賞鳥的樂趣。

【相關新聞】

三貂角燈塔下的樸實漁村馬崗 賞海堤彩繪壁畫品嚐咖啡

► 貢寮走春3路線! 騎鐵馬賞海景、古道健行嚐貢寮鮑

東北角「隱藏版」2神秘漁港 冬日賞芒花夜看捕鰻苗

▲ 英姿煥發「黑鳶」展翅高飛! 新北8處賞鳥景點報你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超可愛「磯鷸」。

關鍵字: 新北 賞鳥 黑鳶 五色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