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南絕美洱海邊洗車洗衣 陸奧客遭網友拍下挨罰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洱海」,是大陸第七大淡水湖泊,也是雲南省大理市第二大高原湖泊。不料,竟有自駕遊旅客直接把車子開到湖邊洗車,還把洱海當作大型洗衣池,用湖水洗衣服,被當地民眾拍下上網,引起網友群起而攻之,該男也遭罰警方罰款2000元人幣(約合新台幣9152元)

一位住在雲南大理的楊先生表示,外地自駕遊車輛停在洱海湖邊,直接把湖水拿來洗車,洗完車了還順便洗衣服,看得他氣得牙癢。

接獲舉報後,警方立刻追查照片裡的車牌,找到一名張姓遊客。張男向警方表示,他7日中午帶著家人到洱海邊遊玩,看到洱海水又清又藍,把車子開進去洗了洗。

▲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洱海」,竟有自駕遊旅客直接把車子開到湖邊洗車。(圖/取自微博)

▲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洱海」,竟有自駕遊旅客直接把車子開到湖邊洗車。(圖/取自微博)

不過,網友拍到的晾曬在一旁的衣物,張男說是之前泡溫泉弄濕了,拿出來曬,不承認在洱海裡洗衣物。但,張男還是因此被罰2000人民幣。

除此之外,隔天還有人直接在保育區內燒火烤肉,也立刻被取締處以200元人民幣罰款(約915元台幣)。

大理市委宣傳部表示,經大理市洱海管理局,洱海派出所與當事人聯繫後,目前當事人已在返回大理路上,當事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願意接受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