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美「川習會」推遲波及 港股開紅盤小跌

港股。(圖/網路翻拍)

▲中美「川習會」推遲,讓港股豬年新春開出的紅盤呈現小跌。(圖/網路翻拍)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川習會」推遲,讓港股豬年新春開出的紅盤呈現小跌,恆生指數開低走低,盤中一度下跌400點,終場恆指下跌0.16%。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2019年是一個充滿不確定和動盪的年分,港交所的三年戰略規畫會在2月底出爐,會有清晰的交代和路線圖

港交所8日舉行開盤儀式,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與李小加皆出席與會,受到原訂2月底舉辦的中美「川習會」推遲等負面消息衝擊,港股開盤後,恆生指數立即走跌。

港股開盤不利,盤中最大跌幅達1.53%,終場以27946點收盤,下跌43點,成交額812.7億元。另外,港股的權重股騰訊控股早盤一度下跌2.7%,終場收跌0.5%。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G20峰會中舉行的「川習會」上合照。(圖/新華社)

▲原定2月底舉行的「川習會」宣告推遲。(圖/新華社)

不過,除夕上市的貓眼娛樂受中國電影票房春節檔利多影響,上漲0.9%。美圖公司逆市大漲逾18%,領漲科技股,並創上市以來第二大單日漲幅。

回顧過去12年港股農曆年開市紀錄,升跌比率各占一半,其中以2009年的牛年表現最好,當年首個交易日升575點或4.6%;2016年猴年表現最差,猴年首個交易日跌742點或3.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