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悲劇!湖南男子放「魚雷」炮竹 右手炸掉腸穿孔送院截肢

▲「魚雷」炮竹。(圖/取自網路)

▲「魚雷」炮竹。(圖/取自網路)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郴州一名27歲男子為了增加過年熱鬧氣氛,大年初二燃放威力強大的危險「魚雷」炮竹,不慎炸掉右手、炸穿腸孔,難逃送院截肢的命運

有關該男炸傷消息,《北京青年報》指出,該男子小方在攤販處購買「魚雷」炮竹燃放,燃放至第四個時,「魚雷」突然爆炸,他的整個右手手掌被炸爛,腹部被炸得腸穿孔。

事件發生後,家人立即將他緊急送入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急診手術。

▲▼煙火,鞭炮,爆竹,煙花。(圖/中新社)

▲有關農曆春節鞭炮施放,大陸近年持續宣導,不料仍發生意外。(圖/中新社)

報導指出,負責手術的胡醫生表示,農曆年前的警示教育宣傳推廣,今年鞭炮炸傷的病人相比往年有明顯下降,但是每年都會遇到玩「魚雷」炸傷手的,而小方這個最嚴重,不僅一隻手被炸掉,還把腸子炸穿孔。

醫護人員坦言,曾聽聞有人曾用「魚雷」來炸魚,燃放時極其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將人炸傷,手外科病房在春節後已收治3名玩「魚雷」炸傷手的患者,希望民眾過年注意安全,避免危險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